廚房驅蟲攻略!無毒又環保的聰明撇步學起來

廚房驅蟲攻略!無毒又環保的聰明撇步學起來

作者:Monica2022-01-27人氣:2702

廚房空間因為常有食物而容易吸引蚊蟲進駐,令我們十分困擾。雖然坊間有許多廚房殺蟲劑,但化學製品難保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也會擔心不小心噴灑到食物或與食物接觸的地方,因此這篇百小編要來提供天然無毒又環保的驅蟲妙招!趕快學起來!

 

時常保持廚房乾燥清潔

 

希望減少廚房裡的蟲害,首要重點就是保持廚房的清潔,避免食物殘渣招來討厭的蟑螂螞蟻。食物在料理完後隨手清理流理臺,剩下的餐食也趕快收入冰箱,垃圾桶加蓋並定時整理,沒有用完的食物可以使用密封罐保存放進櫥櫃中,保持廚房的乾燥清潔,蟲害就能減少一大半。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清理水槽、下水道根除蚊蟲起源

 

廚房的水槽是各種蚊蟲滋生的起源,加上有人會把廚餘集中盒放在此處,如果沒有即時處理,就很容易腐爛發臭,除了隨時清理這些剩菜殘羹外,水槽則可以用小蘇打、鹽和白醋混合攪拌後拿不要用的牙刷沾取刷洗水槽污垢,剩下的則倒入水管中後沖大量的熱水,不僅能沖掉蚊蟲的幼蟲與蟲卵,也能順便解決水管堵塞問題。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辣椒粉、蒜粉是驅蟻高手

 

如果家裡有螞蟻,在廚房的牆角撒上辣椒粉、蒜粉或是用小碟子呈裝放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就能防止螞蟻進入廚房,因為螞蟻不喜歡這種氣味,會對其近而遠之,另外九層塔與香茅葉曬乾或烤乾後,放進舊絲襪或紗袋中,掛在牆壁上或是放置於牆角也有同樣的效果。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蒜頭水、白醋水、肥皂水驅趕昆蟲超有效

 

當發現櫥櫃了有蟑螂、螞蟻時,因為是碗盤放置處,擔心使用殺蟲劑會沾染在食器之上該怎麼辦?將蒜頭泡在水裡,10分鐘後拿出搗成細末狀再混入水中對櫥櫃內噴灑,透過氣味就能驅趕昆蟲,另外1:1比例混合水和白醋所做成的白醋水也有同樣的效果。而將洗衣粉、肥皂等加入清水稀釋的肥皂水以抹布沾溼擦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或是裝入噴槍瓶中噴灑也是常用方法能有效殺蟑。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