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黑色暈染出金色質感的藝術宅

作者:zhu2018-12-30人氣:805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可以擺放佛桌的空間


2.色系要黑色的

 

Before:


 「不是為了空間才添加藝術品,而是在空間裡就能創造藝術。」麻石設計李宜蔓設計師說。在屋主與設計師講述空間希望是全黑色系後,就聯想到可以與月亮作結合。讓空間從月亮出發,由麻石設計團隊裡的李常生藝術家手工繪畫出空間裡的月亮藝術品點亮了黑色主視覺的空間。

中古屋,黑色

平面圖規劃上,私領域保留了原本採光。入口位於上方處會經過前陽台後進入室內,格局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有把在餐廳的左側原本書房打掉加大餐廳的空間。在餐廳中島區塊因和室利用玻璃拉門使自然光透進讓全黑色系的牆面不會因此太陰暗。


中古屋,黑色

中古屋,黑色

客廳


進入客廳即可看到陽光打在月亮的藝術品上不規則的紋理成為此空間的焦點。牆壁搭配地板磁磚有著11種紋路變化更是讓空間溫暖不少。依照屋主的需求在此區域也預留佛桌位子,動線安排上不會因此變得擁擠。


中古屋,黑色

中古屋,黑色

餐廳&吧檯


屋主本身好客,常常邀請三五好友到家中一聚,設計師因此將餐廳設置為長形開放空間,面對天花存在的樑角用美彎板修飾天花的樑。而光線上也因搭配長型燈架且刻意營造牛郎與織女的鵲橋氛圍製造故事感。


中古屋,黑色

中古屋,黑色

和室


玻璃拉門因貼上一層黃色膜使灑入的陽光呈金黃色展現朦朧美,拉門旁的金箔牆更是呼應半月的主題是公領語的主視覺。門口的踢踏板刻意留下三角狀在視覺上除了可以互補半月形狀更補強安全性。


中古屋,黑色

中古屋,黑色

主臥


在主臥的背牆依然以黑色系搭配,而地板轉換成木色帶入一點溫暖色彩中和深色視覺。牆上放置的藝術品是根據月蝕的變化展現讓室內也能製造出藝廊的氛圍。


中古屋,黑色

臥室


臥室部分的牆面以挖空設計滿足屋主女兒能擺放許多小東西而不占位,在藝術品下方延續整體黑色元素設置固定型桌面。

 

中古屋,黑色

中古屋,黑色

衛浴


位於公領域的客浴主要提供客人使用,在風格搭配上以鵝卵石做為是一大亮點。雖然底下鋪滿石子但依然有提供淋浴功能因此在排水系統都有加強。

主臥裡的衛浴主要是女主人使用,設計師在鏡子上特別加上巧思。利用斜面設計可以照射更多身體面積。


After


「臥室顏色還是希望可以是溫暖一點的米色,但最終還是尊重屋主訴求」 麻石設計李宜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麻石設計 Must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小圓滿
老屋變身的空氣感文青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