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屏風打造空氣感隔間!四個超美型設計

玻璃屏風打造空氣感隔間!四個超美型設計

作者:季妍2022-02-08人氣:3856

小坪數空間既要有明確的區域分隔,又不能影響寬敞度,輕盈空氣感的玻璃屏風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但除了基本清玻璃屏風外,還有哪些美型設計可以讓家變得更好看更美呢?以下四個玻璃屏風的美型設計你千萬不能錯過。

 

01. 長虹玻璃加鐵件,直線條增美感更拉高空間

 

長虹玻璃本身就具有透光不透視的特性,對於作為屏風來說,不僅可以延伸光線,還能保留隱私。若覺得單純長虹玻璃的線條不夠明顯,還能利用鐵件在玻璃上做出邊框或分隔,增加屏風的線條感,也讓屏風更有設計感。而鐵件不論是選擇黑色或白色,都能有效增加線條,且帶來不同的氛圍及視覺感。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橢圓造型結合磨砂玻璃,獨特又美型

 

對於屏風,我們的想像大多是長方形且落地,才能完整遮住想遮擋的部分,不過這樣的屏風稍嫌有些生硬且無趣,儘管使用的材質不同可能也難以改變視覺效果。喜歡獨特的你就可以使用橢圓形狀來作為屏風,並保留一半的實體橢圓,另一半使用磨砂玻璃拼接,或只拼接一小部分磨砂玻璃剩下保留空洞。不但可以增加橢圓屏風延伸光線的能力,還能更具有穿透感,也讓屏風量體更輕盈,更不影響空間大小,甚至為空間帶來更美的端景呢!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玻璃間留空拼接,極具穿透感

 

誰說屏風就一定要整片都有遮擋才叫屏風,想要你家的屏風更加設計及線條感,那就利用玻璃與空格相互交錯的屏風吧,讓玻璃與空格相互拼接,這樣不僅視覺上更具有穿透感,甚至可以透過玻璃跟空格產生不同的光線折射,讓空間具有豐富的光影變化。只是這樣具有極強穿透感的屏風大多以隔斷動線為主,較不適合放在需要隱私的空間使用。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黑玻屏風,神秘透視感

 

很多人使用玻璃屏風都是為了保留穿透性,因此多半考慮無色玻璃,但其實具有透視感但同時有存在感的黑玻也是不錯的選擇。利用黑玻作為屏風,可以為空間增添神秘且摩登的感覺。也可以在黑玻上加些黑色鐵件,增加屏風的線條感,也能讓屏風更有工業氛圍,非常適合用在較率性和中性風格的空間。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