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掃除必看!主婦之終極冰箱整容術

年前掃除必看!主婦之終極冰箱整容術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2-01-26人氣:1052

管他是什麼一股腦地全冰起來,塞滿滿的阿嬤型冰箱,打開來應有盡有,一包包不明物堆疊成山,因囤積太多而被遺忘在冷宮裡,最後竟凍成食物化石…每年大掃除前夕,都從冰箱丟一堆化石,主婦們的心都在淌血呀…

 

 

食材該放哪是有學問的!!

 

第1步→了解冰箱內出風口位置

 

摸透自家冰箱出風口的位置,越靠近出風口冷度越強。如果不明就裡地把雞蛋放到那邊,可能會變成固態凍雞蛋喔,另外出風口前也不宜太擁擠,避免擋住空氣循環,影響整體冷度。

 

 

第2步→把握先進先出原則

 

依耐放度與賞味期限,將冰箱當成小型倉儲管理,有效期限短的食品,放最外側的視線可及處,優先食用完畢。

 

一、冰箱收納撇步

 

1.善用保鮮盒/袋

低溫雖然可以抑菌卻不能殺菌,所以生食與熟食務必分開放,利用保鮮盒、密封袋,完整將內容物封存起來,避免壞菌吃下肚。

 

2.抽屜式收納

容量越大的冰箱,隔板就越深,放在內側的物品難以拿取,選擇長型收納籃,即使東西藏在冰箱深處,只要將收納籃拉出就能一覽無遺,輕鬆找到所需。

 

3.預留暫放區

晚餐煮太多吃不完,剩餘食物想要連鍋子一同冰起來,或是慶生的大蛋糕得冷藏…生活裡不時遇到的臨時需求,需要在冰箱預留適合的暫放區,最好能配合鍋具尺寸,避免臨時手忙腳亂地挪動隔板,不慎打翻食物喔。

 

 

“臨停”顧名思義就是不能久留,放在此區的食物建議快速食用完畢喔。

 

4.站立式擺放

生鮮食材密封時,可在鋪平後,採直立放置,整齊之外也最省空間。分裝時在夾鏈袋上註記日期,掌握食材的新鮮指數。

 

二、確保冰箱冷度

 

1.別擋住出風口

空氣無法順利循環,導致食物的保鮮亮紅燈。

 

2.避免頻繁開關冰箱

每開一次冰箱就會讓室外空氣竄入,耗電又不利溫度維持。

 

3.冰箱存量控制

冰箱總存量若超過70%,空氣流通不順暢會導致溫度升高,影響食物存放。最多七分飽,節能又省電,即使突然其來的伴手禮造訪,也不需東喬西喬挪騰空間。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落實冰箱收納技巧,從此無需苦苦挖掘食物化石,讓節儉的本意最終成了浪費的可惜,在即將過年的此刻,趁勢為冰箱來個煥然一新吧!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