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格局重見日光,享受悠閒北歐居

作者:M.Chang2018-12-31人氣:2062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喜愛簡約的北歐風格


2.女主人希望有大衛浴能和女兒共浴談心


Before:


「想要擁有讓光透進來的好設計,最重要的就是隔間,因為我們無法改變房屋的外觀,唯有調整室內不良格局才能讓家中擁有優良採光。」寓子設計總監蔡佳頤說道


這棟18年的老屋原本棟距很近,因此室內採光與空氣非常不良,設計師將客廳後方房間打通作為多功能室,並運用透明拉門彈性隔間,可作為獨立閱讀與親子遊戲區,而敞開時亦讓客廳與餐廚空間得以延伸。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

改善格局並施以大開窗的公共場域達到視覺開闊的效果,並以淡灰色與淺木色系為基調,搭配綠色植栽,在簡約之中散發出家的溫馨氣息。轉入主臥,有別於客廳的中性簡約,床頭牆面施以乾燥玫瑰顏色,既浪漫亦與公共空間得以串聯,而因為媽媽常和小女兒一起泡澡,因此特別設計了適合兩人同時使用的機能,讓空間盡可能的寬敞,而當然最不可缺的就是一個舒適的浴缸。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

客廳設計


設計師將原本客廳電視牆與沙發的位置對調,並打開一房作為多功能室,引入自然採光,讓空間顯得寬敞通透。而電視牆旁特意規劃的儲藏室能收納大型電器家具,收整家中雜物。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

餐廚設計



設計師打開原本緊閉的廚房空間,讓餐廚與公共場域取得串聯,廚具則別於客廳的淺灰主調選擇較深的灰色增加空間穩定度,而進口的餐桌面可以塗鴉,讓小朋友在等待媽媽料理時能在看得到的位置上活動。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臥房設計



主臥室床頭牆面施以乾燥玫瑰顏色,既浪漫亦與公共空間得以串聯,而整面的隱形收納牆面除了具有強大的收納功能外,也收整天花大樑避開風水煞氣。


採光,北歐風,灰色,老屋翻新衛浴設計



為了回應媽媽想和小女兒共浴談心的需求,特別設計了適合兩人同時使用的機能,讓空間盡可能的寬敞,而當然最不可缺的就是一個舒適的浴缸。


After


「因為男女主人的喜好差距很大,因此在設計中一直找尋平衡點,最後在簡約中施以溫暖,空間中也運用許多現成家具,能夠配合小孩成長而彈性變化。」寓子設計蔡佳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0件

作品

8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