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裝飾畫這樣配,讓北歐風格秒速到位!

北歐風裝飾畫這樣配,讓北歐風格秒速到位!

作者:Kelly2022-02-10人氣:12287

北歐美學的自然簡約,一直是許多人嚮往的居家風格,在布置上除了以簡單、乾淨為原則之外,搭配畫作裝飾,不僅能適時加入自己的個性,也能讓北歐風格更到位,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若想利用裝飾畫來妝點空間,不妨看看以下的選配方法!

 

融入自然元素,型塑北歐風的清新感

 

北歐風多以白為主、木質為輔,且會選用大量的自然元素,因此植物、動物、風景等與大自然相關的裝飾畫,皆非常適合用在北歐風空間,不僅提升整體溫度與生氣,也能讓居家更溫馨。此外,可以根據空間的調性,進行裝飾畫選搭,讓畫的內容符合區域功能,像是客廳適合山水畫、花草植物等;餐廳則可掛置食物畫;至於可愛童趣的動物圖案,則很適合擺在兒童房。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俐落幾何色塊,打造有型北歐氛圍

 

注重功能、講求簡約自然的北歐風格,常以線條、造型簡單俐落的元素來打造,因此在挑選北歐風裝飾畫時,可以選擇簡潔抽象的畫風、圖案,像是三角形、條紋等幾何圖形所組成的色塊,使視覺感受更和諧,也讓空間變得更有型,而在配色的挑選上,建議與家具色做搭配,避免過多的顏色,看起來才不會眼花撩亂。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彩度+英文字掛畫,呈現簡約感北歐

 

如果你的北歐風空間是以低彩度的色系打造而成,那麼選用簡約線條的掛畫會更合適,像是時髦的英文字母裝飾畫,簡潔的圖案與黑灰白色調,看似單調卻很百搭,還能任意排列,組合出無限的可能性,建議挑選黑色字的掛畫,並保有一定面積的留白,即可呈現現代感滿滿的北歐氛圍。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掛畫尺寸與牆面配合,視覺感受更協調

 

挑選裝飾畫時,根據空間中有的色彩、元素、家具來選配,可以讓整體調性更為協調,並依牆壁的面積,來選擇畫的大小、數量,如果牆面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掛置面積較大的畫;牆面較小則選小幅的畫,才不會造成壓迫感。此外,掛設時別限制畫作的排列組合,且除了掛在牆上,也能隨心所欲的擺放於地板、層架等位置,即可展現出北歐風格的隨性自然。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