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浴缸安裝,5大要點解析看這篇

獨立浴缸安裝,5大要點解析看這篇

作者:Fran2022-02-08人氣:7297

只需一座獨立浴缸,就能讓獨處的沐浴時光更有儀式感,但想在家換裝獨立浴缸,有甚麼要注意的安裝重點嗎?趕快來看看吧!

 

設置獨立浴缸,須先評估浴室空間大小

 

比起嵌入式浴缸需先做砌台基座,獨立浴缸可直接安置在地面上,工程相對簡單許多,但安裝前仍要注意空間不宜過小。獨立浴缸尺寸通常落在150~180cm之間,加大款則約190cm,所以即使先不考慮其它設備,也需保留長寬各200cm的空間來擺放浴缸,才能保持入浴動線順暢。但若真的沒那麼大的浴室,變通方法則是挑小尺寸的古典缸或圓形缸,尺寸則約130cm左右,總之在挑選浴缸前,務必先丈量自家浴室的空間。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雷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需先確認進、出水口的位置與路徑

 

方便移動且搬家還可帶走的獨立浴缸,規劃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進水口與出水口的安排。如果原本出水龍頭區有空間,可將浴缸就近擺設,但若想放浴缸的位置與出水處有點距離,則要事先想好水路的管線,管線規劃可走明管,但應避開行走動線,若要埋管就得事先施工做好。至於出水管只需將浴缸的出水軟管接到出水口,記住管路不要過長或有過多轉彎,以免水路受阻而不順暢。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環境氛圍同步升級,體驗儀式感生活

 

喜歡獨立浴缸的屋主多半講究生活品味,所以在選定浴缸擺放的空間上,也不能太過遷就,原則以環境清幽、寬敞,能讓人放鬆的地方為先,若空間條件允許最好能搭配窗外景觀的安靜區域,也可以運用屋頂開天窗設計,打造可觀星的泡澡區,或是選一盞華麗的水晶燈、點個燭光、香氛…,藉著環境打造讓沐浴更有儀式感,撫平一天的煩憂疲憊。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風良好處為首選,並以防潮、防滑建材為主

 

沐浴時必然是會讓空間處在溫熱、潮濕中,為了方便在泡澡後能快速排除濕氣、保持乾燥,浴缸最好能擺在通風良好的窗邊,或是在天花板增設抽風設備。另外,獨立浴缸也不一定要安放在衛浴濕區,只要做好排水管路,也有人將浴缸放在臥室內,但除了須做好排風設備外,建議選用防滑、防水的地板材質,像是木紋磚就很合適,避免踏出浴缸時因潮濕造成危險,或長時間潮濕使地板損壞。

圖片由隱室設計工程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周邊搭配置物櫃,便於收納擺放盥洗用具

 

嵌入式浴缸因為要有砌台基座,多半會緊靠牆面而設,也方便增加壁櫃,但獨立浴缸則不一定會倚牆而設,加上缸體厚度多半不到10cm寬,不好置放物品,為了提升沐浴的方便性,在浴缸周邊應依自己習慣,事先加設相關設備,例如毛巾架、吊衣勾、沐浴品櫃架等,這些設計都會影響日後沐浴時的舒適度,是安裝前必須注意的重點之一。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