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戶型/格局適合北歐風設計?

什麼樣的戶型/格局適合北歐風設計?

作者:Monica2022-02-16人氣:7566

簡約明亮的北歐風居家是許多人裝修時的首選,不論是小坪數、長型屋等格局都能透過北歐風設計修正空間,打造寬視覺並創造舒適的生活場域,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

 

小戶型藉由北歐風設計獲得大尺度寬敞感

 

相當重視家庭成員互動的北歐國家,因為希望隨時能與家人分享喜樂,開放式設計成為北歐風常見的設計手法之一,這樣的空間營造方式特別適合小戶型的居家,透過減少多餘隔間讓空間視覺變得開闊,小坪數也能享有大尺度的寬敞感受。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歐風長型屋,陰暗廊道變明亮

 

30年前的老公寓多是長型屋格局,單面採光或即使雙面採光,中間也因為廊道過長顯得陰暗,這樣的屋型就很適合選擇北歐風作為居家規劃的主軸,透過開放式設計將以往位於房子後方的餐廳和廚房拉到前方與客廳整合,並大面積落地窗讓自然光灑入室內,創造開闊與通透的視覺,減少昏暗的廊道面積,就算只有單面採光也十分明亮。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畸零格局運用北歐設計弱化柱體

 

家中如果坪數不大,但室內中有許多大樑或是柱體形成畸零格局,這樣的住家再選擇鄉村、新古典等較為繁複的風格可能會使空間顯得更為狹窄擁擠,這時簡約線條、適度留白的北歐風就是不錯的選擇。例如此兩案客廳都有巨大樑柱,利用北歐風大開窗與開放式設計,搭配淺色牆面弱化柱體,就能令空間顯得方正開闊。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租屋透過設計傢俱、軟裝達成北歐風

 

因為租屋者一般無法照自己的喜好改變居家硬裝,北歐風或許是最能高度完成的一種風格,例如北歐風的代表IKEA就是能純靠傢俱和軟裝實踐,不是嗎?將牆面漆成白色,以設計感傢俱與家飾製造視覺亮點,搭配棉麻料窗簾、抱枕營造自然氛圍,輕鬆打造北歐風,而且搬家時還能帶走超彈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