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打造要點,3分鐘快速學會!

日式風打造要點,3分鐘快速學會!

作者:Ellen2022-02-10人氣:4239

日式風居家百百款,但要好看不單調、能襯托出日式風的清新與溫暖氛圍才是關鍵,只要從以下4個重點下手就能不失手完成,一起花3分鐘快速學會吧!

 

明亮通透的開放式格局最佳

 

日式風居家強調開闊明亮,因此裝潢時應避免過多的隔牆,盡量保持開放式的格局。可多以推拉門取代隔間牆,並活用可透光的材質例如格子門窗、格柵等,除了讓空間使用上更彈性,也能藉此使採光不受阻擋,讓室內自然光最大化,進而打造出日式居家特有的通敞舒適。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然感材質,創造溫暖潤氛圍

 

除了木地板、木格柵是日式風居家的標準元素之外,家具部分也可多運用原木、石材、棉麻、竹籐等自然材質來加強整體風格,且也要避免選擇造型太繁複的款式,線條簡約的設計會更加適合,且最能呈現出日式空間獨有的自然溫潤。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素雅的色調,搭配出不呆板的視覺

 

若是傾向現代無印的日式居家通常會使用淺色調,比如米、灰、白等,再搭配淺色的黃、綠、藍等中性色彩來重點式點綴;如果是偏禪風或是傳統式的日式居家,用色會較為沉穩一些,比方說較深的棕色、黑、深灰做出層次,不過不論是哪一種,保持素雅簡約的色調就是正解。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潔乾淨的實用型收納,讓雜亂隱於無形

 

整齊乾淨的日式收納法也是主要特色之一,將同一類物品整齊排列是基本原則,而容易顯亂的雜物則可透過格櫃、抽屜櫃來分門別類,櫃內也可多利用同款拉籃、收納盒來維持整體感。如果是怕忘記東西擺在哪裡,以標籤來識別也是不錯的做法,能讓物品變得更好收好放喔!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