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預算5大陷阱!最雷的是它

裝修預算5大陷阱!最雷的是它

作者:Fran2022-02-09人氣:18324

買房裝修乃人生之大事,裝修前除了貨比三家,也須做足功課,快來瞧瞧在裝修總預算裡,可能藏有哪些陷阱,才不會費了心力又成冤大頭!

 

未詳載建材品牌及規格,成果恐不如預期

 

與設計師討論機能、風格,也看過平面圖,接下來只要將房子交給設計團隊,就能開心等待新居落成了嗎?由於屋主對建材多半不熟悉,也不清楚同類建材會因品牌、等級與規格不同而有價差,而師傅通常會以慣用的,或較便宜的建材來施工,若一開始沒有指定並在合約書中詳載,就成為預算高低差異的陷阱,也會影響裝修成果及耐用度。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釐清建材尺寸與計價單位,減少不必要花費

 

裝修上有不少專業知識是一般人不清楚的,例如板材的厚度單位可分為幾分厚,玻璃則用才數計價,地面建材可依坪數,石材或鐵件則用公分報價等,這麼多工程、建材難免容易搞混,有些人甚至選擇不看尺寸,只看單價,或是直接看總價,但這樣就無法確認價格高低,容易落入預算陷阱,建議請設計師逐項解釋清楚,才更有保障喔!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主項目報價略低於市場,但拉高配件、零件價格

 

裝修內容的細項繁雜,沒有深入研究很難掌握重點,屋主看的多半也只是主要的裝修項目,比如說一面牆櫃需要多少錢,但其實報價中可能包含有工資、板材、角料、門鎖、五金角鍊…,因此有些業者在一、二個主項目上,報價略低於市場的價格,但配件或零件價格卻高報,將成為屋主難以發現的陷阱之一。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造型、工法含糊帶過,易成雞同鴨講

 

裝修雖像是理性工程,但是師傅的工藝資歷卻是有高低之分,同一件事不同師傅做結果可能不同,更何況還有平面、直線、導圓、特殊造型的差異,工法不同,造價也大不同,須請設計師事先說明,並將議定結果以圖文做確認,避免雞同鴨講。還有漆牆也不會只刷一道,有人塗三層、也有刷七層,稱為幾底幾道的工序,塗層數越多自然價格越高,則不能含糊的只寫油漆而一筆帶過。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報價漏掉必要項目,事後追加成最大陷阱

 

若對於裝修細節較不了解,在報價時,可能會忽略幾件必要的裝修項目,像是拆除、清運的部分,等到合約簽好或工程做一半時,業者再提出說當初忘了提報這筆費用,並藉此追加預算,此時屋主若不答應,工程也無法繼續進行,最後只能妥協,這也是預算合約上須特別留意的最大陷阱!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