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軟裝搭配術,這些元素不可少!

日式風軟裝搭配術,這些元素不可少!

作者:Kelly2022-02-13人氣:4859

嚮往日式風格的寧靜、樸實,想擁有一個可以放鬆身心靈的生活空間,除了透過硬裝打造之外,也能利用簡單的家具、軟裝來搭配。快往下瞧瞧有哪些不可或缺的元素、單品吧!

 

大量木質調,打造無垢空間美學

 

日式風空間大多以柔和的淺色系為基底,再搭配大量的「木」元素,並以紋理簡單、色調相近的無垢材家具為布置重點,像是木製椅、原木桌、收納櫃等,輕淺的色調與細緻的質感,都讓空間充滿自然感與溫潤氛圍,也不會過於鋪張,維持日式風的簡約感。只不過原木家具的價格偏高,若是預算有限,也可以選擇有擬真紋理的木質家具,也能呈現出不錯的效果。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藤、竹、石自然元素,型塑濃厚日式風

 

日式風格的重點即是創造明亮寬敞的空間感受,因此在布置時,會以低矮的家具、軟裝為主,且不會填滿整個空間。利用藤、竹子、石子等大自然元素製品,型塑平靜、樸實的自然感,即便家中沒有打造木格柵、榻榻米、幛子門等硬裝,仍可以透過簡單有質感的單品,塑造濃濃的日式風情。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同色系棉麻織品,維持清爽簡約視覺感

 

為了使整體視覺更具協調性,在沙發材質、抱枕與織品的選擇上,建議以大地色或低彩度的顏色為主,並藉由同色系的深淺,來堆疊出層次感,而除了素色之外,也能選用簡單的格紋、條紋等圖案,並以同件單品上的顏色低於三種為原則,即可避免看起來雜亂,以及出現與風格不搭的情況發生。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搭配花器妝點,增添生氣與質感

 

對於注重自然感的日式風格來說,植栽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不論是鮮花還是綠植,只需簡單擺放,就能為木、白色的空間創造視覺焦點,再搭配陶瓷、原木、藤編等花器,即能提升整體質感,想要豐富視覺、增添立面層次,則可選擇懸掛盆栽。此外,若家裡為簡潔的侘寂風格,建議以單支的花草或枯木,取代繁華的鮮花,更能營造出素雅、靜謐的空間氛圍。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擺放童趣風日系單品,讓風格更到位

 

若覺得家中只有木質與大地色系的物品,看起來會過於單調、制式化,不妨利用可愛的掛畫、燈飾,來增加亮點與童趣感,也可以加入傳統的日本小物來妝點,讓風格更到位,最後再擺上一張懶骨頭沙發,就能輕鬆打造出慵懶、恬淡的日式宅喔!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