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北歐風家居設計?超實用搭配技巧秒學會

什麼是北歐風家居設計?超實用搭配技巧秒學會

作者:Sonia2022-02-12人氣:15638

談到裝潢風格,想必北歐風是不少人心中的第一選擇,但你了解北歐風居家設計的緣起與搭配特色嗎?這篇讓小編帶你一起來了解!

 

北歐風的起源與特色

 

北歐風的英文為Scandinavian Style,由洛可可風格演化而來,主要源自於挪威、丹麥、瑞典等北歐國家,由於地處低溫的高緯度地區,冬季日照時間短,因此特別注重採光,搭配乾淨且簡單的線條與木元素,以大量的留白與簡潔色彩打造自然且舒適、放鬆的空間感受。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北歐風特色1-明亮採光與開放式格局

 

由於北歐國家位處高緯度區域,每每進入冬季總是晝短夜長,生活久了容易使人憂鬱不已,因此格外注重採光,設計上常利用大片落地窗搭配透光窗簾,盡可能讓光線照進室內,並採取開放式LDK格局延伸採光,使空間明亮放大,也讓家人能時時相聚互動,增進感情。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北歐風特色2-大面積留白搭配大地色系

 

想打造北歐風,除了使用常見的黑白灰色以外,明亮柔和的色彩配置也是重點之一,透過大面積的留白讓整體視覺回歸簡單,使空間看起來寬敞輕盈,再搭配米色、棕色等代表大自然的大地色系,為家注入溫暖放鬆的悠閒感受。若是想為居家增添不同的色彩,也可以小面積使用帶灰的莫蘭迪色調,就能讓空間更具特色又耐看喔!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北歐風特色3-木材質營造溫暖感受

 

北歐的森林資源豐富,冬季漫長且寒冷,為了讓室內保持溫暖,在裝修時會使用大量隔熱效果佳的木元素,像是實木地板、櫃體、原木假樑…等,原木的紋理不但能讓空間的視覺感更為溫潤,也有很好的保暖機能。而除了木材質以外,石材、鐵件等自然元素也常被使用於裝飾北歐風格居家,為空間帶來純樸舒適的感受。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北歐風特色4-設計感燈具與家具

 

北歐風設計摒除繁複的花紋與裝飾,以簡約線條打造自然明亮的舒適空間,在挑選家具與燈具時,可以盡量選擇帶有設計感且線條俐落的物件,想讓家有點變化,不妨選盞色彩豐富的吊燈,不但實用也能為空間帶出亮點,再搭配上線條簡約的餐桌;或選擇質感澎潤的沙發作為客廳主角等,都能充分展現舒適又有趣的北歐風居家!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