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客廳布局重點整理!跟著這8個日本家居IG學習吧!

日式風客廳布局重點整理!跟著這8個日本家居IG學習吧!

作者:Jeana2022-02-20人氣:7121

嚮往日劇中總是舒適、細緻、且充分利用空間的客廳,但怎麼也佈置不到位嗎?這次小編帶你從日本室內設計IG中實際觀察,抓住日本人的生活精髓,把大和民族最原汁原味的居住風格搬進家!

 

精髓一、千本格子元素,展現寧靜東方禪

 

早期大和民族習慣榻榻米低坐式的生活空間,窗門也會用上木、竹、紙等自然素材,想要在自家營造日系質感,不妨參考@japaneseinteriors這個以室內設計APP起家的媒體,當中有各種千本格子、幛子門的實景照片,絕對能帶來更多日系客廳的裝潢靈感!

圖片截自@japaneseinteriors官方IG帳號

 

精髓二、原色布局,近乎無垢的空間彩度

 

摒棄五顏六色、回到色彩原點的布局方式,似乎不約而同成為日本近年來裝潢設計的核心概念,特別在客、餐廳等公領域中消減濃重的視覺感,空間會更耐看,也更符合簡約的日式風格!這個來自日本室內設計雜誌的官方IG帳號@japandimagazine,裡面無數個極美實景客廳案例幾乎都以原色作為主調,美到不要不要的!

圖片截自@japandimagazine官方IG帳號

 

精髓三、還原自然,天地壁自由呼吸

 

想要在客廳布局出日式風格,那麼就得學學日本人在天地壁上的材質使用!除了木質地板、榻榻米地板,不少日本民眾將客廳頂天櫃門做成了原木格柵造型、搭配木製家具,這時再將壁面局部漆成暖感的霧香色,就能烘托出自然清新的氛圍,讓人不自覺放鬆,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做,這個來自東京的設計工作室IG@keijiashizawadesign,以及日本家具品牌@japandilove的官方帳號絕對需要留存!

圖片截自@keijiashizawadesign官方IG帳號
圖片截自@japandilove官方IG帳號

 

精髓四、融合北歐情境,布局專屬的日式簡約

 

咦?又是客廳裡又日式風又是北歐風,難道不會錯亂嗎?事實上,日本居家設計圈近幾年十分風行將公私領域融入北歐元素,像是客廳裡大量的白色鋪陳、提升光感、吊燈照明等,藉著北歐國度特有的「提亮手法」,完美補救日本小住宅容易陰暗的缺點,點進這個日本設計師的IG帳號@simpledesignlife就能立刻分曉!

圖片截自@simpledesignlife官方IG帳號

 

精髓五、精準收納,打造機能美感兼具的客廳

 

「收納」永遠是屋主們心中最大的痛,特別是打造日系客廳空間時,弄不好就容易複雜凌亂又不好收,日本人到底怎麼辦到的呢?其實關鍵不在格局,反而在於家具家俬與空間的搭配,像是這個由網紅夫妻倆主導的@tomoko_casa_帳號,除了客廳,也有餐廚、臥房的布局;另外媒體小編成立的IG帳號@hibiiro,因為詳實的收錄空間案例,也吸引了5萬名粉絲,還有@rgrg__1110(新帳號@rgrg__11109),都能讓大家從生活化的照片中找到客廳布局與收納的靈感喔!

圖片截自@tomoko_casa_官方IG帳號
圖片截自@hibiiro官方IG帳號
圖片截自@rgrg__1110官方IG帳號
首圖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