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不只是樓梯!這樣做美型更好用

樓梯不只是樓梯!這樣做美型更好用

作者:M.Chang2019-01-02人氣:10221

中空梯置入光源,踩在雲端的輕盈


如果覺得樓梯太有存在感想要有個別出心裁的設計,那中空階梯絕對不能放過。將樓梯層板崁入牆壁,因為台階之間少了阻隔光線的擋板給人輕盈感受,並在下緣置入燈光,上下時有如漂浮在雲端。

小坪數蟲點子創意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延伸餐桌,小宅大利用


複層空間,可以在樓梯旁設計整面收納牆,樓梯下方也能依照空間需求做規劃,例如圖中規劃為中島與餐桌,讓小家達到最大運用。

小坪數馥閣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合併書櫃設計,走到哪都是我的閱讀區


嚮往家中能夠像誠品書店一般能夠隨時隨地閱讀,那將樓梯旁的牆面打造成書櫃如何?除了有效運用空間,也能讓階梯瞬間變成座椅,打造24小時不打烊的家中書坊。

小坪數倍果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打造樓梯邊櫃,享受通透視覺


樓梯在家不只有上下樓的功能,運用得宜更能為家中的型格加分。如果喜歡LOFT風的話,利用鏤空電視櫃延伸鐵件打造階梯,無論是收納功能或是視覺感受都是滿分饗宴。

小坪數均漢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設置窗邊,上下樓也能好好呼吸


如果家中擁有閣樓的你一定要這樣試試,沿著窗邊打造樓梯,並使用柵欄當扶手讓室內沉浸在陽光的照拂之中,走上走下的同時也讓心情進行光合作用。

小坪數沐絲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梯下做料理台牆面,讓梯間有新表情


剛剛運用樓梯下方做廚房中島與餐桌的實用展演,這裡則提供另一種創意巧思:沿著梯間打造廚房料理檯牆面吊掛料理用具並設置開放式櫥櫃擺放瓶罐,給出梯間超乎想像的可能。

小坪數均漢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也是藝術品


家中如果是複層空間,少不了設有樓梯,樓梯不僅是連接上下層樓的部分,也是室內的重要設計,當然不可以馬虎。如果樓梯位於家中重要空間裡,不如以藝術品的眼光加以陳述,如圖中的螺旋階梯不僅實用也是客廳裡的精美擺飾。

小坪數源原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