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窗簾選購指南!4重點必看

北歐風窗簾選購指南!4重點必看

作者:Monica2022-02-15人氣:9133

清爽、簡約的北歐風是現代人居家裝修的首選,靠著豐富的DECO營造的北歐空間,窗簾也是裝修相當重要的一環,如果不小心選錯可是會「全組壞了了」,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北歐風窗簾選購指南!必看4重點。

 

百搭白、灰色窗簾最適合北歐風

 

北歐風空間多以大量的白色與木色為主調,因此在挑選窗簾時,百搭的灰色與白色是首選,尤其是灰色,比起白色耐看也耐髒,與任何顏色的家具都好搭配,但如果牆面也是灰色的話,窗簾建議選更深一階的灰色,創造空間層次。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窗簾選擇裝潢相近色,營造北歐進階版

 

如果不想要窗簾與北歐風空間搭不起來,但又覺得白色、灰色太無聊,選擇與裝潢主色調相較的顏色就是保險的搭配手法,例如客廳是草綠色的布沙發,窗簾也選擇相同/相近的顏色就不會顯得太過突兀,另外,如果窗簾想要使用亮色來讓空間充滿活力,則可挑選小物品的顏色如抱枕、桌巾等與窗簾互相呼應,既能讓場域氛圍跳起來也不會破壞空間風格。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條紋、幾何窗簾更顯北歐特色

 

條紋與幾何是北歐風中常見的經典花紋,也很適合應用於窗簾之上,擁有秩序感的條紋簡單大方,給人清新雅緻的視覺,淺色的條紋如白、灰條紋是常見選擇,而點綴細細的黃色則能提升文青質感。另外,大膽的幾何色塊則能勾勒出現代北歐樣貌,更顯個人特色。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棉麻窗簾營造自然感,風琴簾則是增添活潑新選項

 

崇尚自然的北歐風,在窗簾的選擇上棉麻或是柔紗材質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自然環保,這些布料透光性佳能滿足北歐風空間明亮的需求,而如果家中有東曬西曬的困擾,或是想要保有隱私,棉麻和紗簾可能擋不太住,這時則可以透過一層紗簾、一層較厚的遮光簾讓進光量更有彈性。此外,除了傳統的窗簾,可以自由調上下的風琴簾兼具隱私和調光功能,能為空間帶點趣味和活潑感,亦是適合北歐鄉村居家的新選項。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