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玻璃隔斷!4個細節不說你不知道

小戶型玻璃隔斷!4個細節不說你不知道

作者:季妍2022-02-16人氣:2844

玻璃隔間對於小坪數房型來說,既能放大空間視覺,生活動線也更舒服,可以說是小戶型住宅最佳的隔間方式,不過在小空間中使用玻璃隔斷有些容易忽略的細節,若事後居住才發現,也可就麻煩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細節重點吧!

 

01. 門片要有「隱藏進牆面」的設計

 

在小坪數空間當中,使用玻璃隔間當然能放大視覺,讓空間變大,但也要注意玻璃隔間的開門方式。若是選擇一般的推拉門方式,就需要保留一定的開門空間,但小戶型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浪費了,所以最好還是選擇滑門式的玻璃隔間,才能真正放大空間,又讓空間變好用。若玻璃門旁正好有柱體或牆體,也建議將玻璃滑門隱藏至牆體內,這樣能完全開啟空間,可讓整體空間感覺更加放大、俐落。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搭配異材質,比純玻璃更實用

 

想要小空間感覺更放大,除了使用玻璃隔間外,也要注意層次感。如果只為了擴大視野和通透感,使用大量的清玻璃來作隔間,就會讓小空間一覽無遺,也就會一眼看穿空間有多小。所以如果要使用大量的玻璃隔間,建議穿插一些灰玻、茶玻等,透視感稍低的玻璃,才能創造出層次,讓小空間更有景深感,也會更有不同的氛圍和感受。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別使用在需要隔音的空間

 

小空間中所有區域都相隔非常近,因此隔音的問題會比大坪數空間還需要注意。而玻璃本身就不屬於會吸音的材質,比一般水泥牆、磚牆等來的更多縫隙或接縫處,容易讓聲音傳遞,若是需要安靜的臥房或是想打造高隔音品質的視聽間,就要避免以全幅玻璃作隔間喔!

圖片由十一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全幅式玻璃隔牆,較不適合有小孩的居家

 

玻璃隔間固然讓空間更加輕盈,但是在有小小孩的家庭中,可能也是個隱藏的危機。尤其是小坪數空間,小朋友在跑跳的過程中更容易碰撞到周遭環境,若整面的玻璃隔間,很有可能碰撞到玻璃造成碎裂等意外。若你家是小坪數空間,又有正值愛活動時期的孩子,那麼還是將隔間改為半牆半玻璃的設計吧!可以保留空間通透感,下方的實牆也不怕有碎裂的問題,居住上可以更安全安心。

圖片由攸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