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櫃體板材聰明變化,打造極致收納的精緻古典宅

作者:Janice2022-02-17人氣:569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新古典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40坪的新成屋,住著一家三口,屋主在預售屋的階段,就找了三商美福團隊進行客變規劃,在屋況佈局採光充足下,希望著重於收納空間的設置完善、以及營造古典居家風格;就來一窺究竟設計團隊是如何運用豐富的立面收納設計,利用櫃體板材變化的細微之處,與軟裝選色的設計巧思,一點一滴型塑出古典優雅宅!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新屋的原始屋況與格局都還算不錯,在一進門的客廳空間相當寬敞、採光極好。屋主除了重視收納與好整理的需求外,也希望將書房整併於客廳中,三商美福景美門市規劃顧問張道芃Jayz,決定運用系統櫃的優勢,在公共廳區維持寬闊尺度與動線,將主要收納集中於右側電視牆立面位置,以及書房大面積的櫃牆設計,並透過虛實穿插、開放層架等形式,達到多樣化機能又能讓視覺感到清爽俐落,運用多種櫃體板材門片搭配,則突顯出宅邸個性。另外以素雅的色調為主,並佐以藍、紫、粉色的軟裝色系點綴出優雅氛圍。

 

玄關設計

 

在玄關入口處以大理石拼花地坪做為視覺亮點,而右側設計黑金色的懸浮式鞋櫃,方便收放鞋子與外出衣帽、包包,也讓空間氣氛從大氣轉變為細膩溫暖;左側除了設置符合尺度的穿鞋櫃外,更巧妙用櫃體隱藏了變電箱,讓線板門片的層次設計散發出細緻質感。入門處規劃了夾紗玻璃拉門,區隔出玄關與客廳,讓格局更顯錯落有致。

 

客廳&書房整合設計

 

客廳電視牆以藍水晶大理石作為視覺主題,結合框形電視櫃不僅提供適當的收納,並順暢延伸至玄關處,更便於屋主進門時能直接放置隨手小物。為了讓客廳減少封閉隔間感,兼顧收納與空間寬闊性,規劃顧問同步打造閱讀區於公領域處,且特別設計沙發背櫃,結合電子式防潮箱功能,方便展示屋主所珍藏的手錶。書房貼心設置大面積的Hamilton系列收納櫃,以白色色調搭配垂直刻溝門片,加上古銅色五金,讓整體空間呈現一致性的典雅質感。

 

餐廳&廚房設計

 

屋主喜歡古典的空間風格,在餐廳區域配置紋路顯著的大理石餐桌,採光照明以水晶吊燈做為投射,加倍突顯大理石的光影線條,其選搭絨布材質的寶藍色餐椅,增加微奢的餐廳調性;在使用率高的廚房空間,於廊道增設白色系Alivic板材置物櫃,擺放各式茶罐與電器櫃的對稱使用,而特選此板材的優勢在於,除了耐髒好清理外,堅固的面材也擁有優秀的耐損力。

 

主臥&更衣間設計

 

主臥的淺白色天花與牆面,延伸出空間的放大感,床頭板以棕色繃布包覆型塑出線條幾何造型,且為了讓白色衛浴門與床頭板呼應襯托,特別於門片上刻劃線條切溝,營造出對應的幾何設計感。並賦予精緻的金色船錨掛勾,方便吊掛衣物,在更衣間內,同樣運用訂製系統櫃給予大量收納空間,選用Charlotte櫃體系列有相當細膩的六道雙刻飾線條,輕淺紋路的鋪敘營造出別緻精巧的品味,梳妝檯區則細心規劃保養品專屬的格櫃,讓生活物品都能化零為整完整收納。

 

深知女主人有收藏名品絲巾的愛好,規劃顧問特別於主臥廊道外,打造一面具有畫框效果的絲巾牆,可以隨心更換不同圖騰的珍藏絲巾,彈性創造出豐富的居家風格。

 

儲藏間收納間設計

 

儲物處規劃也毫不馬虎,選用了英式風格Kindred系列,其高質感的霧面烤漆技術,呈現出迷人的細緻觸感,也能完整儲放屋主珍藏的精品。並特將桌面延伸搭配為白色調,同步營造整體的溫潤韻味,且更悉心設計了可拉出的燙衣板,完全活化使用機能,在每個細節都為屋主貼心設想,也讓空間運用達到極致。

 

型號表格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門板
ALVIC 135庫斯科金
櫃體
R111 黯夜魅影
大理石拼花 得利乳膠漆 純白
客廳 電視櫃(右)
框形門 A201木紋白
延伸櫃(左)
框形門 A201木紋白
拋光石英磚 得利乳膠漆 純白 
書房 沙發背櫃
W952 優質白 
展示櫃
門片 Hamilton
櫃體 W952 優質白
拋光石英磚 得利乳膠漆 純白 
廚房 櫃體 W952 優質白
門片 Alivic 
101 安特克拉白
拋光石英磚  
主臥/更衣間 櫃體 W952 優質白
門片Charlotte
拋光石英磚 得利乳膠漆 純白 
儲藏間 櫃體:A322灰織紗
門片:Kindred
奇普特 奶油白
拋光石英磚 得利乳膠漆 純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