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窗外的美景,讓採光集中在框架中

作者:zhu2019-01-06人氣:1365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中島結合餐桌

 

2.要能互動的空間

 

Before:

 

「聽取屋主需求,用小辦法放大空間優點」合砌設計蔡宗翰說。空間主色系為深灰以及淡藍,是結合窗外有一個很棒的山景,設計師想把它延伸進來融合天空以及大地。保留了原始的採光面加上木色邊框成為臥鋪區使光線可以更聚焦的打入室內。

新成屋,採光,色彩

在平面圖規劃上,進門處為下方紅色箭頭處空間分別為餐廚、客廳、書房及私領域。原本為四房且零互動的空間。設計師將一房打掉變成開放式書房變成共有的空間,將公領域擴大保留在採光面最強區塊

 

新成屋,採光,色彩

玄關

 

在開門處先以女屋主喜愛的花磚亮相與室內地板做一個區域的分割,左側設置白色鞋櫃使陽光照射進來延伸到玄關更是明亮。

 

新成屋,採光,色彩

新成屋,採光,色彩

客廳

 

沙發配色與背牆的深灰有所搭配在視覺上像是與牆壁融合空間像是加大一樣。上方天花管線外露部分設計師貼心的另起辦法,在不需包覆天花情況下結合滑軌燈的線條再漆上灰色視覺效果毫無違和感。

 

新成屋,採光,色彩

新成屋,採光,色彩

餐廚區

 

白色中島兼具吧檯功能再把餐桌擺放在旁邊加大使用空間,上方吊燈再以整體主色調深灰與淡藍聚焦空間視覺。

 

新成屋,採光,色彩

新成屋,採光,色彩

書房

 

以開放式空間將書桌結合電視牆的設計,書房與客廳面對面為了在空間使用上家人之間還是能保持互動。後方書櫃置物欄位以不規則排法結合藍色襯托整體色系,在後方更是利用空間加設儲藏室。

 

新成屋,採光,色彩

新成屋,採光,色彩

臥鋪區

 

因屋主時常有朋友作客,如是在客廳擺放大沙發視覺比例就會不太好。於是在一整面採光強烈區設置臥鋪除了可以靠在窗邊看書在多人聚會時也可容內許多人。木色作為邊框搭配外頭山景就像是一整幅的畫作。

 

新成屋,採光,色彩

兒童房

 

屬於小朋友的遊戲室,漆上粉紅色以跳色方式利用活潑的圖形小朋友在裡頭玩耍時展現活力。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合砌設計 HATCH Design Co.

已做裝修業登記

40件

作品

6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agom 漫生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