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風和日式風的區別,看完這篇秒懂!

原木風和日式風的區別,看完這篇秒懂!

作者:Ellen2022-02-19人氣:13340

木質裝潢為家裡帶來滿滿的溫馨感,相信是許多人都很嚮往的吧?其中又以原木風和日式風最常見,兩者雖然都是以木元素為主的裝潢,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是完全不相同,一起往下看看你更喜歡哪一種吧!

 

原木風視覺豐富,日式風簡約素淨

 

原木風雖然主體是木元素,卻會大量地融入不同風格、色彩、材質,且木元素也會有加入各種變化,因此能呈現較多樣化且豐富的視覺效果,整體看起來上非常溫暖。日式風則是秉持簡約、素淨的原則,使用的元素較為單純,但也因而呈現出樸實、舒服的極簡生活感。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風配色活潑,日式風淡雅內斂

 

原木風可以看到較大膽的配色,比方說原木工坊的這個案例便是運用了藍色、黃色這樣搶眼的對比色,即使融入充滿木質色調的家中也不突兀,反而是更增添活潑的氛圍。日式風用色則是比較內斂,以米白色、灰色最為常見,若是要色彩再多一些,也會使用像是淡黃、淺綠等較柔和的色調來佈局。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風線條多元,日式風整齊俐落

 

原木風的線條是非常有趣多元的,例如方正的線條、弧線…等各式線條都能盡情地運用,甚至這些線條也能組合為獨一無二的圖案,更有自己家專屬的味道。日式風則是強調秩序,所以較常見直、橫線條的俐落設計,而家具軟裝的部分則也是以線條簡約不繁複的款式為主,使整體看起來更整齊。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風混搭異材質,日式風重視自然感

 

在材質運用面上,原木風中除了常見木頭材質,也會混搭各種材質來讓整體更豐富,比方說磚牆、花磚、石材等,只要是你喜歡的材質通通都可以加入,十分不受限。而日式風則較傾向以自然感的材質來佈局,比方說像是棉麻、藤編等,相對來說視覺上也會更清爽舒適。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