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玻璃隔間、折疊門,這樣搭配就對了!

〔看案例〕玻璃隔間、折疊門,這樣搭配就對了!

作者:Fran2022-02-21人氣:9640

想讓空間變寬敞,玻璃隔間應該是個不錯選擇,但好的設計不該只是放大視野,還應兼顧風格與美感,因此除了藉由玻璃的穿透,還要搭配隔間結構與創意設計,讓家更美、更吸睛。

 

清玻書房,建構零干擾的靜心天地

 

玻璃書房不少見,不過很少可以遇到讓人感覺如此靜心澄澈的空間感受,沃居設計為了使25坪的住宅免於狹隘感,選擇以書桌為底座,搭配最簡約的清玻璃打造L型隔間牆,連門片都沒有多餘的線條干擾,呈現如結界般的靜區。

圖片由沃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格子主臥室,獨特又有型

 

懷特設計以黑、灰、綠為主色調,將22坪空間打造成貓與人共存的透明樂園,除了大部分的區域採用開放式規劃,唯一的臥室也以黑鐵格子窗作為隔間,既能放大空間感,也讓無直接採光的餐廚區,更顯明亮開闊,最重要是主人與貓小孩隨時都可以無隔閡地互動。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透拉門+綠植點綴,打造無壓休憩空間

 

在這個老屋翻新的案例中,三倆三設計事務所用直觀又簡單的無印風收納作為設計主軸,為女主人規劃出實用且浪漫的畫室,尤其是畫室旁的陽台被打造成綠意溫室,再透過多重白色玻璃拉門的通透視覺,將鹿角蕨、吊盆、植栽等景色引入室內,為生活帶來更多的生氣。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玻璃,建構出溫潤空間感

 

寓子設計以木結構打造隔間牆,再搭配長虹玻璃、霧玻璃與清玻璃等視覺效果不同的材質,讓木隔間呈現局部穿透、部分遮掩的畫面感,既能為書房內的使用者保有更多隱私,另一方面也讓木構造書房,成為沙發背景牆及公共區的風格焦點,展現出溫潤的日式居家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牆結合摺疊門,打造優雅的閱讀空間

 

玻璃擁有極佳的可塑性,雖然造價比起平板設計貴出許多,但湜湜空間設計為了展現出這座玻璃書房的優雅與獨特,利用導圓設計將書房的轉折角度化為圓弧形,再以摺疊門來與玻璃牆做銜接,讓原本冰冷堅硬的玻璃隔間牆,變得圓柔可塑,同時戶外的綠意山景全可直入室內,連餐廚區都可欣賞。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框玻璃旋轉門,美感隱私都兼顧

 

這是一棟位居高樓、擁有豪奢美景的商業空間,豐聚設計除了掌握白色唯美的設計概念,還藉由黑框玻璃旋轉門界定與區隔場域,打開旋轉門即可展現出通透大器感,而關上時則能保有隱私。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