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掛畫風水!4個宜忌重點全整理

玄關掛畫風水!4個宜忌重點全整理

作者:Jeana2022-03-06人氣:14281

作為家裡迎客、創造第一印象的一級戰區,玄關空間既要有機能,美感上也不能讓步,很多屋主選擇掛上畫作,不僅妝點空間,也能展現屋主品味,然而玄關掛畫掛得好,能旺財旺事業,要是踩著忌諱就可能招禍進門,一起看看玄關掛畫的風水宜忌重點。

 

黃色、紅色、花卉植物 一進門就舒適

 

作為住宅出入的咽喉地帶,玄關佈置攸關屋主一家給人的第一印象,進門就要打造出由外入內的空間轉換,選擇暖色調、清新調的畫作,最能展現屋主一家舒適自在的氣質,簡約黃、紅畫作,能展現時尚品味,而花花草草帶有欣欣向榮的意象,更有助旺屋主事業、財運的能量。

圖片由擎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簡約色塊、文字 調和擁擠空間感

 

作為連通內外的過道場域,玄關空間通常不會讓人久待,因此在畫作鋪陳上,愈是簡約直覺,愈能給人美好的第一印象,像是抽象的色塊拼接畫作,能讓來客一眼難忘。另外,不少屋主把英文字串作為畫作,或嵌入進門壁面,簡約但深刻的文字也能帶來滿滿的正能量。不論文字或色塊,因為少了一般畫作的繁複感,都能恰到好處的調和收納置物的擁擠,也是美化玄關的最佳方式。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演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演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可愛動植物,注入活力氣息

 

具象的動植物畫作,往往能在某種程度上成為一個家的精神代表,家有毛孩的也許會把寵物的畫作、照片放在進門處,既可愛,更獨一無二,還能為家帶來朝氣與活力,也能在無形中為全家帶來幸福的正能量,有助於維繫家人情感。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eLLHoUseInter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忌諱1. 瀑布、河流避免正對大門

 

在風水學理中,水與財息息相關,玄關處擺上有瀑布、河流意象的山水畫、海濤畫,都能在無形中把財富引進門,不過千萬要注意,別把這些圖片放在正對門口的位置,瀑布、河流向外奔流,也意謂著把家裡的錢往外送,久而久之就可能讓家裡錢財不聚、屋主賺錢辛苦。

 

忌諱2. 避免放上往生者的照片

 

很多屋主喜歡把全家福擺在進門處讓大家欣賞,不過切記別把已故者放上去,一方面容易牽動悲傷思念的情緒,再者客人詢問起來也徒增尷尬困擾,雖然要慎終追遠,但不必在進門處就帶來沈重氣壓。若真的想要擺放,可以以較抽象的藝術人物畫作取代。

▲以抽象取代意象的畫作,適合為玄關畫龍點睛。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