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玻璃隔間,這些設計地雷別踩

工業風玻璃隔間,這些設計地雷別踩

作者:季妍2022-02-23人氣:3264

中性的玻璃建材不僅是北歐風、極簡風的寵兒,因為質感透亮,也常出現在工業風居家中,成為調和粗獷、隔斷空間的一大利器,不過工業風的玻璃隔間還是藏有不少地雷,以下這些重點必看!

 

01. 線條太複雜,視覺雜亂

 

玻璃常搭配黑色鐵件來做裝飾,不過在工業風空間中,若是鐵件線條用的太多,就很容易造成視覺雜亂的效果,且工業風在空間上一定也會有其他線條及外露管線等,最好在設計工業風玻璃隔間時,評估同一空間中的視覺效果,避免橫直線條反覆出現,導致視覺紊亂。

                    

▼玻璃隔柵搭配清爽的石紋貼皮,既自然也不顯繁複。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尖角太多,衍生風水問題

 

工業風玻璃隔間常搭配方格造型或玻璃鐵件格框,容易在同一空間中出現有太多的金屬尖角,在風水上是不利於家人相處的,有家庭容易不圓滿之說。所以在選擇工業風玻璃隔間上,可以的話就儘量選擇尖角造型少的,讓空間不要有太多銳利的角相向,生活起來也會較舒服、不壓迫喔!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私密空間使用,影響安定性

 

不少人在設計工業風居家的時候會為了追求寬敞感,連臥室隔間也使用工業感的玻璃隔間,這樣不但會讓睡覺的人容易有被窺視的感覺,玻璃隔間本身隔音較差,也容易影響使用者的睡眠品質。雖然使用工業風玻璃隔間能讓整體更有工業氛圍,但使用在需要安定性的臥房,就會有讓人無法安心、安定的感覺,進而影響心理狀態及精神喔!

  

▼玻璃隔間用於臥房,需安裝窗簾隔簾保有私密感。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小坪數空間使用,容易失去層次

 

工業風格喜歡寬敞且崇尚無隔間的束縛感,因此不但喜歡用玻璃隔間,還特別喜歡用清玻璃隔間加上黑色鐵件裝飾。但這樣透視度非常高的工業風玻璃隔間,若用在坪數較小的空間中,容易讓人一眼就看穿整個空間,讓小空間失去層次感,反而暴露了缺點。如果想在小空間使用工業感玻璃隔間,可以試著將清玻璃換成灰玻,讓透視感乍看之下稍稍降低,仔細看卻仍然保有無隔間般的視覺效果,才能替小空間增加層次感,讓小空間感覺更放大。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