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驗收,這些沒注意就糟了!4個冷知識告訴你

工程驗收,這些沒注意就糟了!4個冷知識告訴你

作者:季妍2022-02-24人氣:3334

不論是找設計師,還是自己發包工程,最終都還是會要驗收,這也是裝潢中十分重要的環節,若驗收沒做好,日後出問題就只能自行承受了,那究竟該怎麼驗收呢?驗收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01. 木工細節多,除了眼睛看更需要觸摸檢查

 

比起牆面、地面,木作牽涉到更多人為、手工上的技術,有較多細節需要注意!驗收木工的第一步須檢查是否平整、有氣泡或鼓起。再來就是要觀察轉角處是否平整無突起,且角度是否與原先預期的相同。再來就是檢查縫隙、接合處間距大小是否都相同,這樣才能確保你的木作左右對稱,且具有良好品質可長期使用。

圖片由町奇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帶小球測試地板平整度

 

地板的平整度,不僅影響空間美感,還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若地板不平,住在裏面就會時常有頭暈或站不穩的感覺,長期下來也是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所以若地板是屬於無接縫型地坪,驗收時,不能單用肉眼觀察地板是否有傾斜,可以攜帶乒乓球、彈力球或彈珠等小球體,只要穩穩的放在地板上,若有傾斜球體就會往傾斜的方向滾,就可以清楚知道問題出在哪囉!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一瓶水測試磁磚地有無凹陷

 

如果你家是請人做磁磚地板的話,就要注意可能會有磁磚凹陷的可能,這時就無法用球體的測試,因為瓷磚的縫隙可能會阻礙球體滾動。因此可以帶一瓶礦泉水,將水倒在磁磚地上,若是均勻緩慢的向外擴散就是磁磚地平整。若有出現積水現像,代表磁磚地有凹陷,這時就要趕快與師傅或設計師進行反應,請他們再次修復喔。

圖片由創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萱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紅藥水測試馬桶是否漏水

 

居家裝潢中若出現漏水問題會非常嚴重且難處理,且水是無色無味的,所以若是馬桶邊或是水槽邊的縫隙,這種非常小範圍的滲水,可能肉眼很難發現。所以記得帶一瓶紅藥水到驗收現場,滴進馬桶裡或想測試的水槽中,看看旁邊的縫隙是否有慢慢滲出紅藥水,就可以知道水槽或馬桶是否有漏水囉!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