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家具搭配4要點!避開地雷怎麼搭都耐看

北歐風家具搭配4要點!避開地雷怎麼搭都耐看

作者:Monica2022-02-24人氣:2468

清新無壓力、帶有療癒感的北歐風,近來是不少屋主心目中的風格首選,不過除了固定式的格局裝潢外,活動式家具家飾若沒選對,不僅風格上容易變得不倫不類,甚至連整體空間美感都會大打折扣,該如何避免踩雷?以下四個搭配重點一定要記牢!

 

避免家具風格屬性不一

 

說到北歐風,民眾第一印象大都是大量木材質配上白色的佈局,然而北歐風其實分有包浩斯主義下的「簡約現代北歐風」,及強調溫馨的「自然鄉村北歐風」,前者講求俐落摩登,如金屬燈飾、細腳沙發;而鄉村北歐重點在圓潤柔和,原木家具、低座沙發才是必選。混搭或許看來個性十足,時日久了容易愈來愈不耐看,建議徹底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屬性,再挑選搭配最不踩雷。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夏禾創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比例搞錯容易產生突兀感

 

北歐民族擅長營造空間溫度,也更依賴家具軟裝的佈局,當空間中家具家飾數量偏多,尺寸比例就需要保有一致性,才能把無形的衝突感減到最低。像是低底座的TOGO沙發較適合搭配矮櫃、編織坐墊或懶骨頭單椅,若是搭配一支巨大蛋椅或大型牛角椅,視覺就顯得衝突,視覺上也會變得突兀。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繽紛混亂就在一線間

 

北歐風講究家的溫暖與生活感,很多人偏愛以多彩度家具打破制式的黑灰白空間,不過這樣的搭配可是有「潛規則」的:記得挑選時須保持「明度的一致性」,高明度的彩色家具,能讓空間繽紛鮮明、注入活力;低明度的彩色家具,則能帶入和諧輕鬆。若同一空間中家具明度不一,而色彩又繁複多變,就很容易產生視覺混亂,違和衝突感就會大大增加!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定期維護工作不可少

 

機能家具外,裝飾性質的布品、植栽也是北歐風畫龍點睛的必備搭配,然而北歐絕大部分地區屬亞寒帶大陸性氣候,冬長夏短、氣候乾燥,與台灣亞熱帶海島氣候恰恰相反,想把斯堪地納維亞民族偏愛的大量織品、綠植搬進家裡,定時除濕除塵的工作就要做滿做好,否則地毯、披巾容易成為孳生黴菌的溫床;而沒時間養護植物的屋主,原本綠油油的盆景也很可能變成不可愛的枯山水,成為破壞北歐風的最大殺手。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