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日式風如何打造?這幾個訣竅要抓牢

小坪數日式風如何打造?這幾個訣竅要抓牢

作者:Monica2022-02-25人氣:8297

住宅已經夠小了,除了打理適度的收納與活動空間外,有辦法顧及風格,打造出濃濃日式風的裝潢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掌握以下4個設計訣竅,小坪數居家也能擁有日雜般的居住質感!

 

地板布局是最大關鍵

 

無論傳統和式禪風,還是現代流行的日系無印,想讓小宅更有東洋味,那麼第一要件就是以溫潤的地板材質取代冰冷的磁磚,坪數偏小的居家更適合學習大和民族席地而坐的生活模式,局部使用軟質榻榻米搭配矮几,去除了大體積的沙發,不僅更省空間,單一地板可坐可躺,也能擁有更多元的機能變化。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色彩變化少即是多

 

日本節制、內斂的民族性展現在空間中,往往擁有樸實、素淨的居住特質,然而小宅空間因為提高了使用坪效,空間往往特別瑣碎複雜,想要營造日式風,就要減少空間中的色彩變化,儘可能從木質色、白色等單一色彩將空間化零為整,色彩變化愈少,愈能釋放空間感,也更能形塑出簡約的日式居家氛圍。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慎選裝潢材質

 

日本民族崇拜自然、重視細節,小宅空間裡若選了晶亮、塑料、鐵件等材質的裝潢或家具,純樸的日式風格將瞬間走味!因此天花、壁面、櫃體和家具的材質在選擇上須避免人工感,也要避免過於粗獷、不修邊幅,還原自然和諧又不失細節的材質表現才是日式風的精髓。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妙置入日式元素

 

整體空間硬裝陳設之外,將日式元素巧妙的置入門、窗或局部細節,可為日式風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特別是空間受限的小坪數居家,只要在細節上運用一些小心機,家裡的日式布局也更順理成章,不妨參考設計師們的設計點子:

 

IDEA1.格柵拉門或屏風作空間隔斷

不論是方格、長格,「格柵」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日式元素,也是最適合小坪數空間取代實牆的裝潢手法。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2.橫紋窗簾取代傳統窗簾

百葉窗、蜂巢簾甚至調光簾等帶有「橫向紋理」,也能使光線更柔和,比起飄軟的布簾更具有日式特色。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3.卡座沙發去除多餘家具

古早日本家庭裡多半席地而坐,沙發、椅子相對顯得現代,想要更原汁原味呈現日式感,可以採取將坐椅併入裝潢的卡坐沙發設計。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4.竹編、籐編家飾品

前頭說到日本民族祟尚自然的居住傳統,那麼軟裝選配上,多融入竹編、籐編品,將更為家中灌注強而有力的日式風情。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5.置入室內木窗的設計

小坪數住宅需要高度活用空間,隔牆上增建窗格,不僅能釋放空間感,更帶有專屬和式的樸拙情懷。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