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人+2隻貓的12坪mini loft

作者:S.T2017-11-29人氣:3650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0廳0衛

走進這間僅12坪大的居住空間,迎來的大面落地採光與綠意外,傢俱不多造就了寬敞的地坪,設計師用白色與灰色為空間氛圍定調。


問起屋主的背景,可能一時間無法與該空間的個性連結一起。從事金融業的hen,與他一起窩在這空間的還有兩隻貓。


正因為每天面對一板一眼的數字帳務,工作之餘,他時常出國旅行、涉略時尚、設計等相關資訊,讓他培養出自己的生活美學。


設計師說:「與hen的溝通過程非常愉快,空間上他要得很簡單,第一是足夠寬敞讓他與他的愛貓能自在。」於是,原本有著兩個房間與客廳的隔間全部拆除,讓坪數空間完整開放。


WLnX3KPPQU.jpg


接著,「街景光線要完全穿透其中,以兼顧愛貓的生活習性。」因此設計師除去所有隔間,除了廚房、衛浴在原有的進門右邊外,男主人的生活與睡眠場域僅以一座矮的黑色電視牆作為區隔,同時也成為了進門玄關的緩衝。


第三則是「簡化衣櫃需求。」在自由調整的開放層架上,處處看見hen的喜好與蒐藏,而灰色牆面延伸的黑白圓管則成為了hen的個性服飾展示區。


值得一提,能自由調整的展示架更是愛貓的遊樂場。而為了在符合男主人性格之中更增添一股空間溫度,設計師地板選用深色的人字拼海島型木地板。


有著陽光與綠意、冷暖材質適度中和,寬敞無壓的mini loft,這間男人與愛貓的家,如城市中的小綠洲般美好。


DnLh4TbU3H.jpg

將原本兩房的格局全部打通,換來的是好採光與視野。Hen喜歡讓傢具離地,以保持地坪的乾淨寬敞,黑色電視櫃體成為全場的鎮心,也成為睡眠與生活空間的簡單區隔。


RDCPnHQHo6.jpg

PTvE6kMnrR.jpg

生活動線簡單,自由展示櫃也是貓咪的遊樂區,不鏽鋼廚房系統展現了hen的品味。

 

O2peVcELhk.jpg

UURsfzP2qw.jpg

不喜歡太多櫃體的hen,睡眠空間也相對簡單,簡約的床舖與唯一的一座封閉式衣櫃,如同他的個性「簡單直爽」。


REa4r4yvVA.jpg

BSS4mHroGY.jpg

特別訂製的黑白圓管滿足hen想展示衣物的慾望,而展示櫃也同樣一圓兩隻愛貓的玩樂之心。


2DEwmU8yVU.jpg

MYspqe1K4w.jpg

浴廁也使用簡約幾何的方形壁磚及黑色六角磚,特殊訂製的黑色鐵件淋浴隔間及工業感的洗手槽也延續了選材上富有工業感的概念。

 

Editor’s Comment


其實所謂的loft,並非粗獷,loft空間給人是一種寬敞自在卻又帶一點點獨特性格的感覺,這個案子沒有傳統男子居家的深色低調,反而呈現主人對生活品味的一種自在嚮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T 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享受光影與綠意的mini 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