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鐵件玻璃門這樣設計,通透又好看!

〔看案例〕鐵件玻璃門這樣設計,通透又好看!

作者:Fran2022-02-28人氣:4517

不少人會選擇以鐵件玻璃門,取代實牆隔間,讓玻璃門兩端的空間,不只穿透互通,還能藉此提升居家顏值。快來看看以下案例,是如何打造出通透、美觀的鐵件玻璃門吧!

 

霧濛玻璃+纖美鐵線,打造亮敞空間

 

璞沃空間考量屋主需求,同時讓沒有落地窗的客廳能引入自然採光,決定將客廳旁的空間規劃為陽光瑜珈房,再搭配大面寬的多軌鐵件玻璃拉門設計,營造出如落地窗的明快感,而霧面玻璃搭配纖細、簡約的線條,呈現出迷濛有如日式障子門的寧靜美感。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鐵弧線玻璃門,掃除陰暗、增加美感線條

 

考量單面採光與出入動線無法變更的格局條件,逸喬設計先將採光面保留給臥室與書房,並利用石紋電視牆與左右對稱的通透格局設計,為起居空間與餐廳引進自然光,左側的簡約白鐵弧線拉門搭配長虹玻璃,讓臥室保有隱約的視覺效果。另一側則是書房與和室,同樣以玻璃拉門讓光線穿透進入,掃除陰暗,也增加美感線條。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霧面玻璃+清玻璃,給予空間適度開放與隱私

 

需要獨立工作區,卻又不想一直被關在封閉的空間裡,因此時雨設計利用橢圓造型鐵件玻璃門,取代實牆隔間,讓房內的使用者可以擁有自由視野,且不與外界隔離,房外的空間也能更開闊。而鐵件的幾何圖騰設計,則帶點古韻優雅,且橢圓區的霧面玻璃,搭配清玻璃設計,讓視線在透與不透之間保有適度的隱私感。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透白鐵玻璃屏,化解小宅陰暗感

 

由於室內僅有10坪空間,為了不增加更多隔間牆,使空間被切割,由里設計選擇以白色鐵件作出幾何線條的架構,搭配玻璃來區分出不同區域,同時也讓長形格局的兩側採光,可以互相牽動映照,也讓室內免於陰暗。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玻璃門劃分空間,保有獨立、開放格局

 

為了讓起居區、主臥室與多用途房間,都能被更靈活的運用,並讓三區的格局,可依需求隔開或完全開放,恆有空間決定以玻璃拉門來建構三區的輕隔間牆,並且選用了具有高硬度與延展性的鐵件,作為架構,滿足了大面玻璃的高強度安全需求,並在視覺高度選擇透光卻不透明的長虹玻璃,讓畫面更具有變化與隱約性。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繽紛玻璃摺疊門,為生活增添童趣感

 

比起一般以玻璃搭配鐵件架構設計而成的拉門或屏風,甘納設計在這個案例中將屋主的收藏與特質融入設計,以繽紛圖騰的屏風,嵌入鐵件玻璃之間,再搭配布簾打造成摺疊門,除了讓和室能完全開放與獨立使用外,也為生活增添活潑童趣感。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