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的搭配原則,除了簡約自然還得知道這些!

北歐風的搭配原則,除了簡約自然還得知道這些!

作者:Ellen2022-02-27人氣:3806

北歐風空間看似清爽簡約,但實際佈局不僅容易與日式風、極簡風混淆,也不容易打造出個性,其實除了採光之外,只要從以下搭配原則來下手,有模有樣的北歐風居家你也能擁有!

 

木地板+木裝潢,自然氛圍立刻有

 

北歐風居家中一定會看到木裝潢,尤其木地板是必備,隨著木地板的顏色和樣式越來越多變化,屋主能選擇更貼近自己需求及最符合自家風格的款式,是絕不出錯的搭配原則!而家中也可以局部加入木元素,比方說在天花板、門片、層架等處點綴,更能與木地板呼應及增添自然氛圍。

圖片由原胚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清爽配色+留白空間,增加空間層次感

 

北歐風空間最常見大量的白色來鋪陳,再以灰色、米色增加變化性,以維持清爽明亮的視覺,假若要使用其他顏色,也幾乎是以大地色系或是莫蘭迪色來搭配,同時一定要記得適時地留白、保持簡單,即能搭配出具層次感又舒適的北歐風居家。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家具+溫馨家飾品,提升質感

 

北歐風家具首要的條件為線條與造型不可過於繁複,須以俐落、簡約為主,然而有別於極簡風格的純白冷調,北歐風家具配置上會更活用柔軟的織物、抱枕、地毯或是有童趣感、顏色鮮明的家飾品來點綴,進而讓家增加質感及溫馨氛圍,或者是利用掛畫、植物也很理想喔!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師款燈飾+暖黃光,獨特又溫馨

 

除了家具之外,設計師款燈飾最能讓北歐風空間的質感更上一層樓,也最能烘托屋主獨一無二的品味,尤其是再搭配暖黃光的輔助,暖意自然能流竄在空間之中,且比起白燈光也更有助於放鬆心情,是能為家裡畫龍點睛的關鍵之一!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