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在裝修中的風水宜忌,千萬別踩雷!

玻璃在裝修中的風水宜忌,千萬別踩雷!

作者:Sonia2022-02-26人氣:8491

在小宅當道的現代,有不少人喜歡使用玻璃區隔空間或作為裝飾,除了增加空間感外也能使室內透亮,但玻璃在居家使用上有不少風水禁忌,裝修前這幾點一定要筆記,以免影響家運喔!

 

玄關隔屏避免使用清玻璃、鏡面玻璃

 

門對門、窗對窗的穿堂煞是現代房屋常見的風水問題,不少人為了化解煞氣,會在玄關設計隔屏作為阻隔,但要注意千萬別用整面的清玻璃或鏡面玻璃作為面對門的隔屏,因為清玻璃在視覺上無法阻斷空間,不易招氣聚財,而鏡面玻璃若面向大門則會將財氣反射出去,建議可以用透光不透視的長虹玻璃或是磨砂玻璃作為隔屏,就能確實阻隔空間,解決穿堂煞的風水問題喔!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臥室、衛浴屬私人空間,忌用透明玻璃隔牆

 

臥室作為放鬆睡眠之處,若是為了空間感而用玻璃作為臥室隔牆,容易使人沒有安全感,進而影響睡眠品質,因此用實牆區隔臥室較佳。而在風水中,衛浴屬陰且帶有煞氣,且如廁是非常隱私的事情,若是用玻璃隔間會讓使用者感到不自在,進而排便不順影響健康,所以衛浴最好用實牆區隔,如此一來不僅能化解煞起也讓人使用上更有安全感。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鏡面玻璃避免放置沙發後方

 

沙發靠牆擺放,在風水學理中象徵有「靠山」、有貴人相助,從心理層面來看,沙發靠牆也能讓坐在上面的家人增加安全感,因此若是在沙發後放鏡面玻璃,會讓原本的實牆化為無形,使靠山不穩、貴人運消失,人坐在沙發也會感覺心神不寧。因此沙發後方牆面儘可能避免使用有反射或透視特性的玻璃材質,才不會影響家運喔!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玻璃、鏡子面積過大,易讓人心神不寧

 

室內裝潢中善用玻璃與鏡面設計,既能放大視覺感,也可以使空間有更多彈性運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家中的玻璃與鏡面設計不宜過大或過多,以免室內過多光線反射,容易使人心神焦慮不安,也間接影響情緒與健康。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