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算盡!8個超有梗的心機櫃設計

機關算盡!8個超有梗的心機櫃設計

作者:Jane2019-01-09人氣:8735

櫃體多了造型開口,童趣又增加孩子互動


兒童房中整面式的櫃體收納量雖大,卻容易在空間中形成巨大的存在感,設計師巧妙應用了櫃門與櫃體的變化心機,簡單的造型開口設計一下子讓立面更多了童趣,櫃子也多了局部開放式的展示功能,另外埋入了照明,賦予這一處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收納,小坪數收納,小坪數
好室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會走路的櫃體,讓空間隨機應變


看似平凡的牆面式立櫃,其實用些巧思,就能擁有極為神奇的運用!設計師顛覆了一般人的想像,將櫃體裝載了移動軌道,讓整個櫃子能因應需要「乾坤大挪移」,移到中間時,能創造兩邊的獨立空間;移到牆邊又能整併成一個大型空間。

收納,小坪數
懷特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門拼接,藏匿收納亂源


客廳中既想要展示收藏,又想要有實質的雜物收納機能,不妨學習設計師的巧妙櫃體創意,以斜切式櫃門取代整片的格櫃,部分櫃體展露於外,陳列各種收藏品,另部分的鋼刷木紋門片讓櫃體有了視覺阻隔,能自由收納各種雜物卻不顯亂。

收納,小坪數
羽筑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規則櫃組,打破僵化立面


客廳主牆面延伸至餐廚空間,牆櫃勢必也需要因應空間的不同而有面面俱到的設計,因此打破方正格櫃的框架,部分開放、部分密閉、部分作為酒品收納、部分又全部空出,不規則式的設計不僅滿足多方需要,也創造出客廳中天馬行空的風景。

收納,小坪數
方構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超越想像,櫃體也是活動場域


除了收納,櫃體也能有更多更廣的用途!橫直的立面之下,頂天立地式的大櫃體只要徹底運用側邊與正面空間,就能作為書桌與床,更能是孩子閱讀與玩耍的迷你場域,上下還能打造懸吊櫃和抽屜櫃,暗藏收納心機。

收納,小坪數
北歐建築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機關創造大使用機能


餐桌後方的牆面原本僅作為層板收納的用途,然而多設計了一層小機關,在需要時就能將層板伸展成為桌面,省去了另購書桌的預算,同時也省了空間。左右兩側暗藏拉門,全部關閉則能讓客廳立面更簡約。

收納,小坪數收納,小坪數
馥閣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串聯上下空間,大大拓寬視野


挑高空間中,樓中樓式的複層格局往往容易因樓板橫切,讓上下空間都變得狹小侷促,其實運用格櫃線條串接兩邊場域,就能在無形中使立面線條獲得延伸,也進一步釋放了空間,開放式的格層便於展示收納,更為牆面形塑出個性感。

收納,小坪數
PSW建築設計事務所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清新設計,立面變輕盈


書櫃厚重的板材及方正的邊邊角角,總讓四壁水泥空間更顯狹隘繁複,有什麼方式能讓櫃體輕盈同時仍能保有大收納量呢?其實運用簡單的層板和固定架,就能讓牆面有豐富的收納機能,還能依需求調整高度,看似簡單的開放式櫃架卻充滿了巧妙小心機。 

收納,小坪數
奕起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