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終於輪到我裝潢!既是設計師又是客家媳婦的透天自宅大翻修

作者:Joy2022-03-16人氣:542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從事室內設計產業已經13個年頭,經手了無數間房子的裝潢,公司也跟著茁壯成長到現在,全台各地都有服務據點。但,每次業主問到我們家的設計風格時,我只能輕描淡寫的帶過...因為,本總監自己家沒有裝潢。   我跟先生原本都不是本科系出身,也沒有顯赫的背景,所以我從20歲入行從助理做起,到26歲先生的支持下自己創業,一直都謹慎行事、競競業業,面對各種業主的『疑難雜症』、『精

一、前言

 

從事室內設計產業已經13個年頭,經手了無數間房子的裝潢,公司也跟著茁壯成長到現在,全台各地都有服務據點。但,每次業主問到我們家的設計風格時,我只能輕描淡寫的帶過...因為,本總監自己家沒有裝潢。

 

我跟先生原本都不是本科系出身,也沒有顯赫的背景,所以我從20歲入行從助理做起,到26歲先生的支持下自己創業,一直都謹慎行事、競競業業,面對各種業主的『疑難雜症』、『精益求精』 ,帶著公司一路走到現在的榮景。現在我已經33歲了,好像不是很大的年紀,但我卻擁有一顆很老成的心。

 

 

這次裝修的機緣其實也是因為公司,我們原本的接待空間是兩間店面打通,大約80坪的展間,租了6年也即將在今年三月到期,所以去年一直在思考公司搬家的事。

 

我跟先生的住家其實就在公司附近(自己當老闆時找的店面,當然要離家近 )。我們家是位於竹北高鐵區四層樓的透天,室內每層約25坪,我們跟公婆一起住(來點掌聲 ),因為家裡去年有一些變故,所以一樓整層閒置出來了。

 

 

將公司搬回家一樓要翻修,而我們原本住在三樓,因為三個小孩長大了(我生了三個小孩,請再鼓掌一次 ),空間不夠,就決定順便翻修四樓整層自住。

 

但是!住辦合一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公私領域如何分開?我們家有老有小,還有一隻肥貓,而且我們公司有12個員工啊...整個進出動線需要好好思考一番。

 

肥貓在這

 

二、辦公室規劃

 

一樓平面圖

 

這次在辦公區設計都以黑色為主色調,我打算把作品名字取為『黑箱作業』。一樓放置了12組辦公座位,一組6人洽談桌,並利用地板架高的方式分隔出『走道』及『作業區』。走道末端的鋁框玻璃拉門就是與我們家生活範圍做區分的界線。

 

在一樓公共區域的廁所,我這次決定打造工地風XDDDD反正這間廁所不可能拿來洗澡了。原本的磁磚剔除後,只上了透明漆就完工。

 

三、住家規劃

 

再來就是四樓,我跟先生的居住空間了!拜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所賜,我竟然神奇地從黑手指畢業,正式成為綠手指...所以這次裝修四樓也包含了露台的改造。請給我一個空中花園~

 

沒錯,我的露台有獨立浴缸!因為做室內設計實在是太折磨人了,要對自己好一點~但其實這是為我先生準備的啦XD男生露天泡澡比較方便。

 

我們四樓浴室沒有浴缸,我也不想翻修浴室動到泥作跟管路,所以這間浴室是選擇特殊塗料去做改造。

 

至於我們的閨房,我當然是在『充分尊重』我先生的情況下決定使用深綠色的馬來漆電視牆 綠色是好顏色!!!不要排擠它~~~~~~除了綠色之外,還選用了深灰色布紋系統板當作主色調,地板及牆面、百葉窗就是搭配白色,讓我們的房間呈現寧靜、沈穩簡約的氛圍。

 

這是我的大梳妝台跟惡魔小女兒~

 

最後就是我們的工作空間,平常辦公的地方~ 其實這是一個多功能的空間,既是書房也是廚房兼餐廳。

 

我們四樓的空間有在公司粉專做完整的開箱直播,裡面講到更多使用上的細節以及建材、廠商的內容,我覺得好用的家電都有提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四、建材&家具清單


主臥室

大面電視牆使用 #墨綠色馬來漆、#系統櫃、#LED軟燈條
窗戶選擇 Sunland隆美窗飾 大成鋼集團 的 #Shutters百葉窗
木地板則是 德國Meister超耐磨頂級木地板-辰邦工程
床墊採用 席夢思睡美人 黑標系列

 

主臥浴室

牆面特殊塗料是 耘角創意藝術塗料 x 耘角家居 x SanMarco
衛浴設備使用 互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書房/餐廳兼廚房

炊飯器及抽油煙機選擇 藍天廚飾 BlueSky cooking style Ltd.
三口電陶爐使用 Electrolux
廚餘機超推薦 The Axiom 安德家品 #廚餘大師
掃地機器人 Roborock 石頭科技 #石頭掃地機器人S7系列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我的公司是『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 我是總監 陳佳儒Joy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0件

作品

73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曲折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