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坪數再小也不放棄!神仙設計師圓我13坪溫馨兔小屋夢

作者:兔小屋主人2022-03-04人氣:257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一直以來都是租房,在婚後考量租金跟房貸價差沒有很大,覺得租不如買。看過幾個建案後,都沒有符合我們心中條件,因緣際會之下朋友介紹他們家附近即將開案的新建案,位置跟環境都是我們夫妻倆喜歡的,經過一番努力與取捨後,終於得以買下這個小小房子,也是我們人生的第一間房子。     二、尋找室內設計師過程   因為房子很小,就像是兔子住的家,被我們夫妻倆取

一、前言

 

一直以來都是租房,在婚後考量租金跟房貸價差沒有很大,覺得租不如買。看過幾個建案後,都沒有符合我們心中條件,因緣際會之下朋友介紹他們家附近即將開案的新建案,位置跟環境都是我們夫妻倆喜歡的,經過一番努力與取捨後,終於得以買下這個小小房子,也是我們人生的第一間房子。

 

 

二、尋找室內設計師過程

 

因為房子很小,就像是兔子住的家,被我們夫妻倆取名叫兔小屋(自己覺得滿可愛的)。既然房子小,那收納就會是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們決定交給專業室內設計師來幫助我們規劃新家,但因我們的預算有限又是小坪數,深怕設計公司不願意接案...

 

在數個月的搜尋與詢問比較後,透過朋友的推薦,得知了郡品室內設計J.P.Design,在看過郡品的作品開箱文跟心得後,滿符合我們想要的設計風格,便打電話約了實際洽談,接待我們的是小谷設計師,小谷非常親切且很好溝通,雖然我們的是小坪數的案子,但小谷仍非常積極的跟我們討論,因此第一次洽談後便決定將我們的房子交給郡品,也開啟了這段愉快又有成就感的過程。

 

三、裝潢前

 

1.原始屋況

 

 

2.裝潢需求

 

在溝通之前,自己該做的功課絕不能省略:「認識並完全掌握屋內的優缺點」、「家中每一區自己的想要與不要是什麼」及「可用的預算」,這樣就可以把主軸規劃出來,在之後的討論時,可以省下可觀的時間與避免失焦,甚至超過預算。

 

1)只有單面採光,想要感覺明亮,不希望有侷促感。
2)想要有很多收納空間。
3)建商的開放式廚房改成封閉式避免油煙,但是不想要客飯廳有狹隘壓迫的感覺。
4)主臥室有化妝桌和大衣櫃。
5)建商規畫的1+1房,其中一間房間非常的小,但希望小房間內還是能有單人床及書桌,偶而當作臨時客房。

在13坪的小宅要實現我們的要求實在考驗設計功力,還好我們的設計師小谷都能幫我們想辦法完成。

 

3.3D圖

 

接下來一個月的陸續討論細節和需求後,小谷給我們看了3D渲染圖,非常完整的呈現未來完工後的樣子,讓我們不必在腦中自己想像,也能確認是不是大家討論出來的共識,事後對照3D圖和實際完工照片,相似度真的非常高。

 

四、施工現場

 

 

五、完工照

從動線的變更開始,更改浴室門位置讓浴室的可用空間巧妙的增加;利用地板的區隔規劃玄關落塵區和便利的置鞋區,一進門就有便利的愉悅感。

為了免除開放式廚房油煙瀰漫室內的困擾,大面積的清玻璃包覆,不僅能有效阻隔油煙,視覺也能不阻礙,甚至產生了空間的放大感。

弧形天花板的設計,藏住了整個油煙管與風管,沒有尖銳生硬的稜角線條,溫潤了視覺效果。次臥小房間的房門改用長虹玻璃,利用玻璃透光的特性,讓次臥室的光線充分的透進客廳,讓日照的光線變換巧妙的豐富視覺與自然不做作的氛圍。

 

運用跳色把呆版的牆面組合成生動的空間,在有限的空間中規劃出收納空間與櫃體,不但不覺得空間壓迫,反而有一股清爽的暢快。搭配橡木等淺色系家具使用,用溫暖溫馨的氣氛帶來舒適感,這就是家,可以讓人好好休息與充電的地方。


主臥室房門也更改位置,並改用隱藏門的設計,讓視覺延伸,整面電視牆有完整的感覺。

 

主臥室在個人偏好粉色系之下,也是用跳色牆面方式呈現,化妝鏡結合化妝品收納櫃,搭配上整排頂天的衣櫃,滿足各式衣物及冬被收納需求。

 

六、心得

 

從開始討論規畫到完工交屋,近四個月的時間,從想像變成實際作品的過程,也像是闖關的遊戲一般富有挑戰性,在有限的預算與時間之內,終於完成我們的家。

 

小谷設計師願意與業主一起討論,傾聽後去提出更好更符合實際需求的建議,相信這就是他專業的所在。而施工過程中面對我們的疑問,也都能很立即的回應,不會讓業主們感到不安,甚至在完工後的細小問題,都能夠以最短的時間協助完成修復與調整,售後服務往往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但郡品與小谷設計師依然都認真處理,

 

相當幸運有這次一起合作的機會,謝謝郡品與小谷設計師完整了我們一個築巢的夢,一個溫馨又舒適的家。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北投.風與光自由穿梭 清唱日式無印主旋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