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書櫃設計,不佔空間的好創意帶你看!

小宅書櫃設計,不佔空間的好創意帶你看!

作者:Ellen2022-03-05人氣:2638

你住在小宅又剛好是愛閱讀的書蟲?此時一定會面臨到擁有不少藏書卻又不想丟棄的狀況,有個實用的書櫃是必須的,該怎麼設計書櫃才能好收好放,甚至成為家中裝飾的一部份,而且又不佔據太多空間呢?以下幾種聰明的設計一定要學起來!

 

書櫃隔間,讓小宅空間更放大開闊

 

隔間太多容易阻隔視覺,讓坪數有限的家看起來更小、更擁擠,假若是沒有隱私需求的場域,建議以比實牆隔間更輕盈或多功能的方式取代,比方說書牆隔間,既能發揮區隔的效果,也能兼當書櫃,可避免無形中被實牆佔據太多空間,視覺上也會開闊不少。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垂直向上,省空間又美觀

 

若是沒有多餘的地方放置書櫃,別忘了還有牆面可以發揮,以垂直向上的書櫃設計,即使書再多也綽綽有餘,而且也能有效地節省空間、變化更多種書櫃類型,除了整面的格子書牆,活用層架與櫃體的搭配,也能創造出家中美麗的端景!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用途合一,極致發揮坪效

 

誰說書櫃就只能有單一功能?你可以學學拾隅空間設計的案例,在窗戶兩側將書櫃結合收納櫃及抽屜櫃設計擴充了小客廳的收納,另外開窗處則為臥榻設計,即使住在小宅也能多一個休憩小空間。均漢設計的複層小宅則是頂天的書櫃設計,同時也兼具隔屏、電視牆等用途,可以說是將坪效完全地極大化!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柱、樓梯等畸零角落都可以是書櫃

 

不起眼的邊角、轉角、小地方要能有效被運用,才不會浪費小宅有限的空間,所以樑柱、樓梯下空間當然不容放過,尤其這些畸零角空間通常不夠方正或是尺寸較小,書的體積剛好能符合,作為書櫃設計尤其剛好!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