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板、踢腳線,這樣配色最美!

踢腳板、踢腳線,這樣配色最美!

作者:季妍2022-03-03人氣:10361

不少人家中的牆面下方都會有塊凸起,或是用線板特地在牆面底部坐踢腳線,不僅可以保護牆壁,也會更加耐磨,但是你有想過踢腳板的顏色與家中的色彩也是需要搭配的嗎?怎麼配色才美看下去就真的了。

 

01. 白色,經典百搭

 

先來講講最常看的的踢腳板顏色,那就是白色啦!白色踢腳板確實是最常用也最百搭的顏色,不管牆面是深色、淺色,還是冷色、暖色,搭配白色踢腳板都能使空間跳出層次,搭配上也不突兀。而白色踢腳板也有分很多種,若牆面已經是正白色,就可以選擇帶有點黃色調的象牙白踢腳板,就能使空間依舊保持白色的潔淨,但也更有層次感。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木色踢腳配米色,充滿南法鄉村氛圍

 

若你家是帶點鄉村風格的,那就可以選擇帶有木紋及木色的踢腳板。鄉村通常會在空間中置入許多自然元素,像是碎花或木質家具,所以牆面通常會保持米白色,增添空間暖度外,也能保持視覺乾淨不紊亂。那就可以利用木色踢腳板,一方面不容易髒,還可以與空間的自然元素相互搭配,更可以提升空間溫度。若搭配文化石牆面也會更有鄉村的溫馨感,是非常適合使用在鄉村風格居家的踢腳板顏色。

圖片由名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與牆面同色系,帶出深淺層次

 

若你家的牆面喜歡用特殊顏色,又不知道踢腳板色彩該如何搭配的話,就可以使用與牆面相同色系但淺一度或深一度的顏色。這樣不僅能讓空間擁有整體感,還能創造牆面層次,即便是相同色系也不會覺得單調。若家中牆面有多種色彩,也不用怕踢腳的顏色會造成視覺紊亂,適合害怕搭配錯誤或家中屬於多彩的人使用喔!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灰色配墨綠,展現時尚奢華感

 

家中屬於較為現代或都會風格的人,不用怕使用踢腳板就會顯得復古或鄉村,可以使用冷灰色的踢腳板搭配質感的墨綠色,同樣能維持現代空間的時尚感。灰色屬於中性色調,在很多空間都十分適用,也算是百搭的色彩,因此使用灰色在現代空間中不會過於突兀,搭配上深墨綠色還能調和視覺,讓空間不會太沉重,還能有時尚、摩登的質感,適合深色較多的空間使用。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