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花藍也太美!Pantone 2022春夏關鍵色這樣運用

長春花藍也太美!Pantone 2022春夏關鍵色這樣運用

作者:季妍2022-03-03人氣:1954

每年Pantone(潘通)都會發表最能代表那一年的關鍵色,而今年的關鍵色是以紫紅為基底的藍色調—長春花藍,這個帶有紅調的藍色,結合了溫暖與寧靜的特性,是能讓人同時感到活潑和穩定的色調,因此特別適合使用在居家空間,那可以怎麼運用呢?趕快來看看吧!

 

01. 作為空間主色,須巧妙留白

 

想要將長春花藍運用在空間中,當然不能放過最能大範圍展現色彩的牆面啦!雖然在居家空間較少人會選擇紫色,大多都會害怕太過顯眼或不好搭配,但使用帶點紫調的長春花藍作為空間主色,既能帶來寧靜又能增添溫度。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空間中的一面主牆用上長春花藍即可,其他牆面可保留白色,或用灰色搭配,中和色彩的鮮豔度,讓你不至於覺得太過亮眼而產生壓迫感,這樣就能將長春花藍的美展現出來,又不會讓空間過於大膽及難搭配喔!

圖片由森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作為櫃體門片色,大面積使用氛圍滿點

 

如果想要色彩分佈廣一點,想要色彩帶來的氛圍更濃厚一點的人,就可以選擇將櫃體及門片皆使用長春花藍。櫃體通常都會與門片相連在一起,將櫃體櫃門與門片都使用長春花藍,便能讓家中色彩的完整度與連結性更高,氛圍也會更加明顯。我們也可以利用櫃體的背板,搭配更加柔和的粉紫色,就能增添色彩的層次,讓你家的牆面既流行又不單調。

圖片由當代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作為家具局部色,更能點亮空間

 

不喜歡牆面擁有顏色,或是想要其他顏色牆面來搭配的話,也可以將長春花藍用在家具上。可以選擇較大體積的家具例如沙發、茶几、餐椅等,且選擇深一點的長春花藍,就能用小小的面積就讓空間充滿長春花藍的美,也會帶來微微的華麗、神秘感。若你再搭配上大膽一點,也可以使用淺粉色或飽和度較低的藍色牆面來搭配,整體會更加繽紛且更有異國氛圍。

圖片由Pinterst提供

 

04. 家飾品配色,展現畫龍點睛的細緻感

 

若家具對你來說還是太過顯眼,想要再稍微低調一點的人,就可以選擇在家飾上使用長春花藍,像是地毯、掛畫、抱枕等。這樣小範圍但一定比例的使用長春花藍妝點居家,可以增添家中的層次,還能適當的增加空間亮點,也不會太過高調,想隨時調整比例也很方便,彈性也較高,更不用擔心顏色太大範圍導致空間壓迫感。同時也可以利用一些同色系但深淺不同的家飾小物互相搭配,就會讓空間更有層次,視覺也更豐富。

圖片由成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