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清水模/水泥,7個溫馨北歐風設計

〔看案例〕清水模/水泥,7個溫馨北歐風設計

作者:Jeana2022-03-13人氣:5916

清水模與水泥不帶色感的材質特性,看似粗獷,其實最能修飾北歐風空間容易過於繽紛、浮誇的老問題,還能為居家增添簡約樸實感,不妨看看以下設計師們的設計點子!

 

輕爽莫蘭迪,全然柔化僵硬感

 

近年來莫蘭迪色大行其道,多了灰色調的色彩,怎麼搭都不會出錯,不過比起其它材質,同是灰色的水泥、清水模,在北歐風空間中更能烘托出莫蘭迪微甘微辛的特性,也能適時修飾空間過於繽紛花俏的複雜感,不論大面積用水泥鋪陳,或局部調色調味,多了一點水泥,家裡的質感就是翻倍!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x白x水泥=不造作的清新北歐風

 

木質與白色幾乎是北歐風最基本、也最不出錯的搭配公式,不過,適時的融入水泥或清水模,家裡可以更簡約好看,也能與其它北歐風做出差異感,是不少設計師都默默在運用的作法!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保留清水模表面螺孔,北歐風也可以有個性                          

 

清水模比水泥材質多了脫模時的螺孔,不少師傅選擇填補起來,不過在北歐風家居中,適時展現這些表面螺孔,可以讓小家更可愛、更有特色,不少設計師會再搭配淺色白橡木地板或家具,讓空間更明亮清爽。

圖片由AMay design藏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點弧度,水泥北歐風無違和

 

水泥材質最為人垢病的,就是其過於僵硬粗獷的特性,也是最容易與北歐風產生違和感的地方,不妨比照設計師的作法,在天際線打造出北歐風特有的自然弧度,一方面修飾空間冷硬的直線條,也能讓灰色水泥變得更有風格,原本覺得違和感強烈的地方也能變得和諧溫潤。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TA+S 創夏形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