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又好看!客廳沙發背牆裝飾品推薦

實用又好看!客廳沙發背牆裝飾品推薦

作者:Kelly2022-03-06人氣:3208

想擺脫過於單調乏味的白牆,讓客廳變得獨特又美觀,除了改變牆面漆色之外,也可以透過家具家飾來輔助。不妨往下看看有哪些裝飾擺件,既能畫龍點睛,又可兼顧實用性吧!

 

利用裝飾掛畫,增添藝術氣息與美感

 

若想裝飾客廳的沙發背牆,選用掛畫是最簡單、直接的做法,建議依據居家的風格調性,或是空間中有的色彩、元素來選配,可以讓整體畫面感更為協調,並依牆壁的面積,來選擇畫的大小、數量,而在掛設時也別限制畫作的排列組合,避免過於單調死板。此外,還能利用畫軌來取代制式的掛畫,不但不會破壞牆面,還可隨時變換畫作與懸掛位置。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置層板、洞洞板,提升牆面的實用性

 

想讓裝飾品不只能用來妝點牆面,還能兼具實用性,那麼選擇層板、洞洞板準沒錯!不論是單純擺放物品,還是展示收藏品,在物件交錯擺放時,都能使視覺層次感提升,而且比起封閉式櫃體,這樣開放式的收納層架,也更輕盈、無壓迫感,收放、拿取都相當的方便,若是居家坪數不大的情況下,需要置放的物品卻很多,善用垂直立面,來增加收納機能,會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喔!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貓跳台,端景更生動有趣

 

家有貓孩的你,還在煩惱貓跳台、貓道應該擺在哪裡嗎?不妨順應貓咪喜歡高處,也擅長攀爬的天性,在沙發背牆上設置貓跳台吧!藉此打造出寵物與主人適合共處的空間,不僅不會妨礙到日常動線,又能提供毛孩更愉悅自在的跑跳區域,也讓空間端景變得更有特色、更活潑有趣。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DIY相片牆,好看又能省預算

 

其實牆面裝飾不是只能採買現成品,也可以自己動手玩創意,像是利用繩子、夾子、相框等用品來放置照片,或是將明信片、展覽門票、旅行車票等具有紀念價值的物品,掛在沙發背牆上,就可以輕鬆打造出屬於家人間的回憶展示牆。當然也能結合自己的興趣喜好,把物品轉化為空間裝飾,像是將吉他、腳踏車掛放在背牆上,不但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不佔位,還能突顯出屋主的個人風格。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