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件門隔間好時髦!6種變化一次看

鐵件門隔間好時髦!6種變化一次看

作者:Monica2022-03-07人氣:6258

開放式空間設計能小坪數居家更顯開闊,亦能無形中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然而全開放的空間也有缺點:無法妥善保有個人隱私,這有時候也令人覺得煩惱。但只要善用有個性的鐵件門片就能輕鬆解決!這篇百小編將介紹你6種好時髦的鐵件門隔間設計。

 

鐵件玻璃推拉門提供隔間保留開闊感

 

現在家中常有開放的書房、工作室空間與客廳、餐廳相連,想要閱讀、學習時能不受干擾,可利用鐵件X清玻璃的拉門門片作為隔間,阻隔空間中的聲音,同時保有最佳視野,並可避免侷促壓迫感,如果還想要保有隱私,另外加裝窗簾或捲簾就能達成。

圖片由晨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緯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折疊鐵件門片既是門也是屏風十分有趣

 

除了平移形式的門片以外,折疊式鐵件門片不僅開啟的方式特別,多層式設更令視覺感受顯得豐富,而且其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遮擋範圍,既是門片也像屏風,增加空間的趣味感。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復古鐵花隔間牆擁美好時光回憶兼具高機能

 

復古的鐵花窗予人時代的美好回憶,在這個案例中,執見設計利用鐵件、海棠花紋的夾砂玻璃與藤編材質搭配灰綠色烤漆,設計出穿透性且帶有復古感的牆面。其作為客廳與主臥的隔間牆,其中三片為固定式隔牆,中段、上段利用層架作為書桌、展示使用。兩片則為折疊門,而房間內搭配拉簾能自由調整透光量與隱私性。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旋轉門片在家中跳圓舞曲

 

同樣是利用鐵件與門片的組合,當開啟方式以旋轉進行時,彷彿空間裡有了一道旋轉門讓使用與視覺變得不一樣,也令空氣流動旋律有如輕巧的圓舞曲。但要注意因為旋轉門不同於一般拉門與平移門,需要一定的旋轉軸徑,如果想要安裝的話,務必須確認空間是否足夠。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鐵X霧面玻璃門片,視覺超清爽

 

如果家中希望以鐵件呈現俐落視覺但又覺得黑色有點沉重,淺色噴漆鐵件就能讓居家更為輕盈清爽。例如爾聲空間設計利用白鐵搭配微透光影的霧面玻璃作為書房與廚具的門片,藉由左右推移令空間呈現不同樣貌。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鐵件門片,多功能又時尚

 

封閉式廚房能夠解決油煙外溢問題,但使用者料理時難免有孤獨感且空間被切割顯得狹窄,因此現在許多設計師採用鐵件玻璃門片作為隔間,避免油煙也能讓光線、視覺得到穿透。但因為廚房大多會堆放食材與鍋碗瓢盆,難免有點雜亂,鐵木設計的門片除了鐵件、玻璃外還增加木板,以虛實交錯設計,兼顧採光與隱私,同時化解雜亂感。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