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巧搭梁柱聰明活用,不只收納力增倍美觀更具備

作者:Janice2022-03-07人氣:621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新古典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資訊業退休的夫婦兩人,買下高樓層且無遮蔽物的理想景觀住所,採光通風良好,更期望讓美好的景色能延攬入室;也希望解決因格局大樑所形成的畸零處,提升家中的收納機能,完善空間格局。透過三商美福團隊聰明地活用櫃體規劃、巧妙遮樑,不但將不同形式的收納設計做連結,也為公領域營造出美麗端景。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三商美福文心門市規劃顧問鍾宜君Gina,首先利用戶外為景的靈感,把室內彩度壓低,以不同層次的原木色為主軸,搭配奶茶色的溫潤滋味貫穿空間,傢具軟裝部分的完美選搭,更彰顯謐靜且典雅的生活風格。同時考量入門玄關處、客廳所橫亙交錯的大樑問題,儘可能將櫥櫃類,如鞋櫃、展示櫃等往樑下收攏,藉由拉齊立面的設計,釋放空間的寬闊感。另外更在書房內的樑下發展出儲藏室,將收納藏於無形。

 

玄關設計

 

進入玄關,第一眼見到的是左牆面所鋪陳的系統牆櫃,除了提供鞋子收納、亦可放置衣物,透過垂直水平的線條分割,加上懸空約21公分的高度設計創造出輕盈律動感。為了解決收納、風水以及隔間等的需求,在大門與客廳之間設置一座以鐵件、木作與玻璃材質等所打造的屏風,用來界定場域。此外屏風旁延伸出圓導角櫃體,既做為屏風端的支撐,也做為展示或收納小物的空間,在開放的穿透與鐵件的細膩質感結合下,帶來視覺延伸效果。

 

客廳設計

 

客廳電視牆面向來是居家風格的重頭戲,在採光通透的空間內,規劃顧問用大理石作為背景鋪陳出輕奢感,細緻的內凹斜角讓視覺顯得輕盈,沿著牆面左側發展出大理石吧檯櫃,成為收藏紅酒、放置杯罐等為屋主量身訂做的生活傢具;右側打造線條感十足的展示櫃,色彩上用黑色烤漆,運用對比方式襯托主牆石材的高亮度。

 

除此之外,開放的客廳空間,順著樑線隔出了沙發後方,做為臥房以及書房場域;避免讓其大面積牆壁過於呆版,以美式素雅的線板繞框設計,裝飾出幽雅質感。

 

廚房設計

 

廚房區域,配合屋主經常烹調、有多項電器物品的需求,設置多種櫃體;另外,要延續建商所附原櫃體顏色概念,設計師選擇配搭淺色系的備餐櫃、餐邊櫃與抽拉櫃等維持簡潔俐落的風格。挑選大理石及木作結合的長型餐桌來與此風格呼應,餐桌上頭使用燈罩型的黃色光源避免刺眼,佐以金銅色線條材質,營造低調奢華又帶有人文品味的氛圍。

 

書房設計

 

書房沿著窗邊規劃,擁有採光好和能紓壓的窗景。考量書房大樑會破壞格局視覺美感,所以規劃顧問在進門處的樑下規劃儲藏室,擴增收納機能同時解決梁柱問題;右側內嵌壁內的展示書櫃,亦能同步修飾結構大樑所帶來的壓迫感,背景色塗上水藍色主題牆,成為視線聚焦。延伸至左側的書桌,做為閱讀、寫字使用外,也延展一處為女屋主的梳妝台,周邊藏有大量隱藏式抽屜,讓書桌顯得機能齊全。書房中也放置沙發躺椅,方便做為客房使用。

 

主臥設計

 

清新簡約的主臥,以波特蘭黑梣木板作為床頭牆,另外在床鋪兩側的衣櫃到臥榻都使用梣木色系,融合為一體。沿牆設置衣櫃,含門片深度共約為58公分,造型門把設計約45度導角的方式方便開啟;臥榻則結合閱讀、收納及休憩及收納的多元機能,搭配水藍色布絨,展顯出活潑風貌,夫妻倆也最喜歡待在此處,眺望遠方,享受悠閒的自在日常。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地板、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油漆色號
玄關 櫃身:鄉村梣木
門片:格萊斯頓米橡木
 
餐廳 櫃身&門片:奶茶米  
客廳 櫃身&門片: 鎏金岩 虹牌水泥漆-樸實銀灰
主臥 櫃身:鄉村梣木
門片:質樸白橡木
床頭背板:波特蘭黑梣木
虹牌水泥漆-樸實銀灰
書房 櫃身&門片:梣木
背板跳色:水藍
牆壁背板:曉灰皮革紋
 
客房 櫃身&門片:布紋灰
床頭背板:水藍
虹牌水泥漆-樸實銀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