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與夾層都兼顧! 小坪數5案例這裡瞧

收納與夾層都兼顧! 小坪數5案例這裡瞧

作者:Kelly2022-03-10人氣:13858

誰說小坪數型的樓中樓、夾層宅住起來就是擁擠、狹窄,其實只要善用空間,發揮設計巧思,也能打造出美感與機能兼具的好宅。現在快來看看以下案例,絕對可以顛覆你對小宅的想像!

 

屋頂開窗,13坪夾層宅不壓迫

 

在這13坪的夾層屋中,為了化解小宅壓迫感與零碎格局的問題,一它設計以清透玻璃作為樓板,讓上下層空間的連結性更強,同時營造出明亮通透的空間感受。而樓梯除了是作為劃分場域的核心,設計師也將樓梯下的畸零空間,打造成隱藏式的收納櫃,並規劃挑高主牆櫃,滿足屋主展示與收納的需求,實在是靈活運用了小坪數的每寸空間。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室串連,11坪也能機能滿滿

 

你能想像11坪的樓中樓裡,竟然可以有兩間臥房嗎?設計師為了讓小宅也能住得從容舒適,以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讓各場域串連一起,降低了小坪數的壓迫感,同時引入自然採光,讓整個家維持明亮通透的空間感受,還在樓梯後方打造有置物功能的臨窗臥榻,不僅增加了屋主一家的休憩空間,也大大提升公共區域的收納機能。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層規劃,善用格局提升小宅坪效

 

利用此屋的挑高格局優勢,御見設計將生活機能分層規劃,讓私領域空間收整於樓板上下,並將收納櫃融入壁面與門板,玻璃材質則讓視覺隔而不斷,有效放大小宅坪效。樓梯間則利用洞洞板牆,來增添視覺層次與收納機能,而懸浮桌板的設計,讓臥室可以兼做工作空間。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清楚劃分公私領域,住起來更舒適

 

面對10坪小宅,青田中室內制作將原本擁擠的隔間全部打開,讓視線、動線都變得開闊許多,並利用交集、堆疊的設計手法,串聯電視牆、書櫃與夾層,樓梯則以不會遮蔽到窗戶的方式來打造,完整保留光源,而樓梯結構的線條,也呈現出現代簡約質感。此外,空間中大面積選用自然元素,再搭配低彩度色調,讓視覺豐富多元卻不顯亂。

圖片由青田中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機能靠牆規劃,空間明亮又開闊

 

原屋況因為過多夾層,而產生壓迫感,本木源基空間設計選擇將夾層移除,保留雙向採光,同時將廚房移至牆邊,結合樓梯動線與多元收納設計,讓空間保持明亮又開闊。設計師選用磨砂玻璃拉門,劃分出公私領域,同時光線照常能穿透,收納則沿牆面集中規劃,而夾層上方的書房與櫃體,不僅增添立面層次感,也提升了收納機能。

圖片由本木源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