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交織層次15坪質感小宅

作者:M.Chang2019-01-14人氣:164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喜愛現代工業風格


2.以單椅構成廳區空間


Before:


「想在空間中使用藍色與綠色,但要怎麼呈現才能提升暖度不顯冷調?」「如果室內在單使用藍色或綠色為主體的設計下,為不使得空間過於冷調,可在色彩分配的比例上做處理,或是利用不同材質的藍/綠(布材、毛料…等等)作做搭配,而在燈光用色也可選用黃光提升空間暖度。」景寓設計總監黃建翔說道。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

對空間擁有獨到看法的屋主,希望在色彩與面材使用上有不同於以往的做法,並嚮望由清水模淺灰與有色木紋結合的現代工業風設計。為回應屋主需求,設計師以灰色、藍色、白色搭配比例分割做整體的設計規劃,並以開放式空間將客廳與書桌工作與餐廳吧台作串連,化解小格局的侷促與不足。
並利用色調延伸至窗景,帶領空間場域的深度,將陽台與室外景觀納入視覺廣度,並運用窗外陽台的綠意緩和空間的冷調配色,取得完美平衡。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客廳設計



客廳以單椅構成「廳」的空間,並延伸出廚房工作區、書房、玄關機能區等機能。而淺藍色單人沙發延伸出空間主調,並運用深淺藍色施以空間層次。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工作區設計



開放式書房設計以雙面櫃作為客廳閱讀書櫃與書桌使用,而壁面收納則以白色門片點綴孔雀藍展示櫃,延伸主題色調並擴大空間視覺效果。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陽台設計



大開窗設計將色調延伸至窗景,帶出空間場域的深度,並運用窗外陽台的綠意緩和空間的冷調配色,取得完美平衡。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

藍色,綠色,小坪數,現代風,工業風

細節設計



空間利用白色及灰色為基底處理,並以孔雀藍色作為空間主調,展現於家具與布料上,利用其高彩度來平衡整體的設計感。


After


「此空間有著很好的景觀,但受限於既有格局,景觀無法有更好的發揮,如有機會,希望打通書房後方臥室的牆面改以機能客房的方式處理,平常讓其敞開,延伸公共空間的使用,也拓展空間的景觀與機能。」景寓設計黃建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ING DESIGN 景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1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5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黃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