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光與藤編、花磚,打造34坪米白色現代北歐風格居家

作者:Sonia2022-03-18人氣:56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北歐與現代風設計近年來受到不少屋主喜愛,但若將兩種風格融合後會是什麼樣子?沐棲空間設計以現代線條融合簡約的北歐風格,在統一的色系中加入不同的色彩與圓弧形體活化空間,替屋主一家四口打造輕柔且優美放鬆的居家環境,讓人就算因為疫情長時間在家工作、念書也能感到舒服自在!   

 

屋主需求&平面圖

 

原始格局有著客廳過大與餐廳及私領域過小的問題,沐棲空間設計設計師羅文紀將格局重新調整區域後,更進一步運用弧線與玻璃、花格磚、藝術塗料等材質,在米白色為主的空間中創造不同的視覺變化,並依屋主需求將原有家具融入空間,規劃了客廳的地毯花磚、可自由開闔的拉門半開放式廚房與主臥更衣間,調整動線與比例,打造放鬆開闊的質感居家。

 

玄關-亮色系花磚+米色油漆打造落塵區

 

設計師挑選了亮黃色花地磚襯上米色系油漆,打造有高低差的玄關落塵區,亮色瓷磚不但提亮整體環境,也讓人入門時能感到愉悅放鬆,另外也將拱門造型的全身鏡融入空間,在出門前方便整理服裝儀容,提升玄關機能性。

 

餐廚區-拉門式廚房讓空間更開闊

 

餐廚區部分,設計師以拉門取代原先廚房牆面,在需要熱炒時能將門拉起隔絕油煙,不用時則能保持敞開便能讓整體更開闊,造型方面則以圓拱與圓柱造型修飾空間,搭配粉色水磨石餐桌與花格磚、藤編櫃體收納,帶出空間的自在清新感受。

 

客廳-俐落櫃體、地毯花磚帶出清爽質感

 

在起初溝通討論時,屋主希望將原有的收納櫃融入空間中,為此,設計師將現成櫃體嵌入沙發背牆左側,做了壁龕式的收納設計,並在右側設計了花格磚與餐桌相呼應,地面則以進口地毯拼花磚取代地毯,以俐落的線條與花紋搭配帶出現代北歐風客廳的清爽質感。

▲設計師將屋主原有的開放櫃融合到沙發背牆中,打造省空間且同時具有展示機能的美型壁龕收納。

▲設計師在公私領域交界處的走廊天花做了橘色跳色處理,以色彩轉折象徵進入私領域空間。

 

主臥室&更衣間-斜天花與雙向動線讓放大空間機能

 

主臥室區域由於天花管線較多,為了不讓空間過於壓迫,設計師利用傾斜式的天花設計包覆管線同時釋放空間,並採開放式更衣間規劃,在床的兩邊設計了雙向動線,搭配淺綠色的床頭板與充電收納設計,提升整體機能性,襯上藤編櫃體,讓主臥室呈現放鬆優雅的溫暖感受。

 

小編Memo

 

淺色系的居家雖然常見,但設計師利用花格磚、水磨石與藤編等元素,為空間巧妙營造出帶點異國風情的柔美感受,搭配低調的跳色效果,讓整體看起來不僅清爽,更別具與眾不同的質感,大片的採光與令人放鬆的氛圍,讓小編也好想住進去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棲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慵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