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變時尚!用2022 Pantone流行色幫家改頭換面

一秒變時尚!用2022 Pantone流行色幫家改頭換面

作者:Fran2022-03-16人氣:1510

在疫情趨緩、全球迎接解封之際,Pantone公布以『長春花藍』作為2022年度流行色,藍調中蘊藏紫紅的色彩,傳達快樂又溫暖的氣息,也展現出自信與大膽的好奇心,成為療癒過往與展望未來的年度新色。

 

四組年度配色推薦,跟著做讓家變時尚舞台

 

全球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在宣布年度代表色同時,也一如往常地由年度色『長春花藍』為軸心,發展出四組流行配色推薦,接下來就一起從這四組色調來一窺2022年時尚舞台與居家新色彩,同時也循著最新流行色彩組合,統整出2022年最IN的生活樣貌。

 

平衡行動 BALANCING ACT.迎接美好而諧和的新生活

 

第一組推薦的年度配色,是將『長春花藍』融入由暖色調與冷色調均衡混搭的色彩組合中,讓明度與彩度適中的豐富色彩,能夠相互映襯,進而展現出萬物均美好的強健生命力,而透過均衡的色彩搭配,也為空間帶來開朗又諧和的氛圍,知性且優雅。

 ▲圖片來源/Pantone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然泉源 WELLSPRING.溫馨且健康的舒適環境

 

被稱為WELLSPRING的第二組年度配色,即是源於大自然色調,將『長春花藍』融入眾多綠色調之間,能為空間注入更多滋養與健康特質,醞釀出溫馨、雅致的愉悅氛圍,可以營造出明快,且有助於成長的舒適環境。

 ▲圖片來源/Pantone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舞台巨星 THE STAR OF THE SHOW.低調卻優雅的永恆之美

 

第三組年度配色中,是先以黑白經典色彩與中性色調,鋪陳出充滿餘韻的低調舞台,再將滿載能量的『長春花藍』視為舞台上的巨星,讓視覺衝擊出快樂與溫暖的藍調印象,不只傳達出優雅與永恆的成熟感,也掌握低調時尚的精髓。

 ▲圖片來源/Pantone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娛樂活動 AMUSEMENTS,樂享繽紛的派對花園

 

面對重啟的新世界,就用這第四組新流行色彩來一掃陰霾吧!除了將自信與快樂的『長春花藍』色彩,放在最醒目的焦點上,再搭配粉、桃、紫、黃等閃耀粉系色彩,營造出派對感的無拘與娛樂性,這組配色流露出玩趣童心,也鼓勵配色者可以大膽嘗試與表達,展露自己的歡樂與開心。

 ▲圖片來源/Pantone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