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機能3房2廳20坪小宅!開闊明淨空氣感居家開箱(文末附建材&家具清單)

作者:唐小姐口述,Carol整理2022-03-18人氣:791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之前我頂多就上上100網站看看別人家的美照,但從來沒想過竟然可以在這邊發表開箱文,和大家分享我的新家,真是太高興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以下幾點: 1.中永和這一帶的房價和台北市相比較便宜,又位在捷運站附近,和我舊家只有捷運兩站的距離。 2.附近的生活機能很便利,而大樓本身的管理和保全也十分完善。 3.雖然是二樓,但採光很好,和周圍建築物也保持了

一、前言

 

之前我頂多就上上100網站看看別人家的美照,但從來沒想過竟然可以在這邊發表開箱文,和大家分享我的新家,真是太高興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以下幾點:

1.中永和這一帶的房價和台北市相比較便宜,又位在捷運站附近,和我舊家只有捷運兩站的距離。

2.附近的生活機能很便利,而大樓本身的管理和保全也十分完善。

3.雖然是二樓,但採光很好,和周圍建築物也保持了一定的棟距。

4.房子本身的格局蠻方正,儘管屋齡大約有八、九年,不過前任屋主維護得不錯,屋況還算理想。所以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決定入手了。

 

二、格局Before&After

 

全屋加上陽台的使用面積在23坪左右,原本是「3房2廳2衛」的標準正三房格局,可是公共區域被擠壓得很小。所以就把其中一房拆除,改成用玻璃和鐵件材質打造的書房了。請看下面的平面設計圖~

 

改造前平面圖

 

改造後平面圖

 

三、施工前後屋況對比照

 

上圖是本來從玄關看起來的樣子,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把那道牆拆掉之後,整個空間就變得非常開闊明亮了!

 

上圖是原本的玄關入口,因為空間已經不大又做滿了高櫃,顯得很侷促。設計師把其中一座改成矮櫃後,感覺就好多了。

 

裝修前後客廳和餐廳的對照圖~其實如果直接就住進來也未嘗不可,但是可以想像住久了會讓人有壓迫感。而且畢竟是未來要長期居住的,怎麼說都要是自己喜歡的風格吧…… 

 

經過重新規劃設計之後,走廊不再感覺狹窄啦!不符合風格、顏色很深的門框和門片當然也一併換掉。

 

四、尋找設計師的過程與裝修需求

 

裝修前,我透過幾個室內設計平台網站和朋友介紹篩選出三四家設計工作室,洽談後發現報價幾乎差不多,所以最後是就作品集的呈現和溝通之後的感受來做考量。選擇交給拾隅,主要是因為他們一貫的作品風格跟我想要的比較接近,而且溝通過後感覺劉玉婷設計師對細節也是很講究,這……應該和個性龜毛的我很合拍吧!

至於我的裝潢目標,重點如下:

1.家具事先已經挑好了,而這些家具本身也有自己的顏色,所以希望空間是類似當代美術館那樣純白素雅的簡約風格。

2.需要收納大量書籍,每一個區域也要有相對應的櫃體,避免以後物品無法歸位、家裡亂糟糟的,怎樣也美不起來。 

乍看之下,大家一定覺得我的需求超簡單~事實上還有其他都是過程裡針對細節面的調整,包括電視牆塗料、餐櫃跳色這些地方的顏色,還有磁磚、把手的挑選……。真的很感謝設計師的用心和親力親為,不但在我提出疑問時及時做確認與回覆,更在我對用色、建材或配件樣式舉棋不定時耐心等待,不會用她主觀的判斷來幫我決定。

經過三四個月的工期,新家終於完成!

 

五、Room Tour完工照賞析

 

玄關

 

這一區空間不大,但有個地方一定要提,那就是用在矮櫃的水磨石檯面,本來不在計畫中。原因是我在主浴選了一塊水磨石當作洗手檯面,但切割下來之後有餘料,設計師認為丟掉太浪費,於是就建議可以用在這裡。果然是非常貼心的巧思,加上這片異材質的結合,視覺層次更豐富。

 

客廳

 

為了讓公共區域顯得更寬敞,盡可能將電視牆的櫃體減至最少,所以簡單做了一排懸浮的視聽櫃,搭配淺淺的鐵件展示架,可以擺設一些裝飾品。整面電視主牆刷上了略帶米白的礦物塗料,這樣白色調空間就能更有質感和色澤上的變化。

 

餐廚區

 

餐桌背景牆增加一排木作餐櫃,靠近走道的部分則做了導圓處理,視覺上更圓潤、行走活動也更安全,局部還點綴了珊瑚紅的鐵件層板形成跳色。有時會陪著我挑家具的媽媽,選了這套實木餐桌椅送我,讓家瞬間多了一股溫馨感。

 

書房

 

現階段雖然是書房用途,但設計師考量未來我結婚育兒、變更為孩房的可能性,刻意採取半牆式的設計,之後無論是要擺放床組或書桌都能比較好安排。設計師利用白色的門片系統櫃搭配木作的開放格櫃打造出一整面書櫃,化解系統櫃板材比較單調的問題。另外,有看到中段橫向的展示櫃背板是呼應客廳沙發的顏色嗎?

 

主臥

 

房間很單純,一樣沒有太多裝飾,主要還是把櫃體做足,空間用色則加了灰粉色來提升暖度。

 

六、心得感想

 

身為第一次裝潢的新手,整體來說,我很滿意能做到像現在這樣是自己喜歡的樣子,也學到蠻多經驗。目前我大部分時間還是和爸媽住在舊家,每個禮拜才會來這住上一兩晚,可是每次都會感覺很像度假時找到一間很漂亮舒適的民宿那樣,而且超適合一個人住的啦!很難想像未來如果結婚有另一個人要一起生活會是什麼樣子XDDDD

好了,開箱結束(灑花~~)最後祝各位都能買到自己嚮往的房子,也能找到很棒的設計師幫忙規劃喔!

 

建材的品牌與色號

 

室內地板:PERGO超耐磨地板(丹麥淺橡)

全室壁面及天花:得利Dulux A986-55418(特白)

圓弧造型鐵件櫃油漆噴漆:得利Dulux 30YR 25/463

主臥床頭牆面油漆:得利Dulux 00YY 65/060

電視牆:石灰石塗料

 

採購家具清單

 

客廳---

沙發:Sancal-Tiptoe 沙發(真皮皮革)

餐廳---

餐桌:優渥實木-恬靜實木餐桌 WRDT004R 

餐椅:Stua-Laclasica單椅

書房---

書桌:Mountain Living-Whitebird 兩抽橡木書桌

椅子:Won-Tip Toe 單椅(淺灰色布料)

長凳:WonTip Toe 長凳(淺灰色布料)

臥室---

床架:優渥實木-浪板雙人實木床架(6呎)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