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搞錯差很多!掛畫尺寸與安裝技巧這裡看

大小搞錯差很多!掛畫尺寸與安裝技巧這裡看

作者:Carol2022-03-21人氣:8365

在牆面掛上藝術畫作或照片,是妝點居家空間很重要的一部分。不過,若希望整體視覺更協調或是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掛畫的尺寸大小和安裝高度、位置等技巧都是關鍵!怎麼做?這篇告訴你。

 

用掛畫增加高級感,和背景牆之間的比例要算好

 

如果掛畫尺寸太大,將使空間看起來太壓迫或緊湊;但尺寸過小,不但裝飾效果不明顯,可能反會讓素牆更空曠冷清。首先,可以先用捲尺測量掛畫背景牆的高度和長度,並將這兩個數字乘以0.6和 0.75,這就是掛畫的理想尺寸範圍。若想用更簡單的目測方法,則掛畫應佔據牆面寬度約2/3到3/4左右。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掛畫多高才適合?和視線平行為宜

 

由於觀賞畫作大多是採站立姿勢,因此身高會是安裝掛畫高度最主要取決的因素,這樣一來也才會達成引人注目的作用。一般來說,掛畫的中心點應該與視線齊平或略低於水平視線高度,或者是距離地板約 150~160公分,會是比較舒適的賞畫高度。如果畫是懸掛在沙發、餐櫃或玄關桌等家具的上方,則掛畫的下緣和這件家具的最高點應距離至少15公分,但不高於30公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緯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掛畫展示牆,安裝間距這樣抓

 

除了懸掛一張醒目、吸睛的大型畫作之外,運用多幅掛畫或照片組合、宛如展示牆的呈現,也是一種做法。為避免看起來太凌亂或擁擠,每件掛畫周圍應留出適當空間,和其他畫作保持約5~8公分的距離。準備安裝前先別急著在牆上鑽孔,先在紙上勾勒出每張掛畫的外形並剪下,再將它們一一暫時貼掛在牆上並拍照,直到找出最適合的佈局。

圖片由PHOEBE SAYS WOW ARCHITECT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層架取代釘掛方式,擺放更靈活

 

除了傳統的固定掛勾和水泥釘之外,現在也有其他安裝掛畫的方法,而且還能更輕鬆便利地取下或做更換,比方可以在天花板裝上吊圖軌道,或使用無痕膠帶。如果不介意在牆上釘釘子,又希望用特別的傾斜角度展示畫作的話,利用壁掛層架來做陳列也不錯。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HeZhi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