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型男居家酒吧! 工業風複合櫃體呈現個性單身品味

作者:Janice2022-03-21人氣:635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喜歡將生活過得精彩且具質感的單身型男屋主,有品酒嗜好也喜愛工業風元素,希望把這兩個意象與居家空間結合,在15坪的空間內,能擁有一個品酒的輕悠角落;立面彩度則留給灰、藍色進行展演,並讓蒐藏的酒瓶們成為居家布置一景。要如何在小坪數內讓屋主活動舒服?以及如何創造複合式收納機能、展示珍貴蒐藏?都是此次三商美福規劃的考量重點!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三商美福台南安平門市規劃顧問莊依婷Timi,在與屋主討論後,首先拆除自玄關進門左手處的隔間,使其往內縮,藉此改變次臥格局,將原有次臥門片調整為黑玻拉門,增加使用的彈性與穿透感,讓空間活動尺度更舒適,也放大了公領域的寬敞格局。色彩則以輕工業風的灰冷色為主調,能讓人沉澱靜心,立面用深藍色漆搭配同色系軟裝佈置,營造出空間優雅底蘊。同時也打造一處精緻長型吧檯,作為屋主品酒以及與朋友聚會所用,多處的開放式層板與抽屜櫃體設計相結合,提升收納上的靈活運用。

 

玄關設計

 

進入玄關,以波特蘭淺灰色階系統版材,形塑出離地約20公分,讓收納有彈性的懸空櫃體,櫃體左半部可放置外出衣物、右側則為鞋子收納;再規劃一處展示用玄關端景台,可擺放相框或花藝,為空間挹注細膩美感。並且因應屋主需求,在右邊立面增設落地鏡面,兼具放大空間與出門穿衣鏡的功能。

 

客廳+吧檯場域設計

 

中島吧檯至客廳呈現開放通透的視覺畫面,吧檯區是以櫃體結合檯面組成,檯面材質選用西班牙賽麗石,美觀耐用且好清潔;在檯面下的鏤空處放入多張高腳椅使用,對側則為抽拉式收納空間,用來放置屋主的備料電器用品。特別配置酒櫃、蜂槽展示層架等複合櫃體,讓紅酒、酒杯放置時都能有所依歸,也方便拿取使用。

 

透過設計巧思讓坪數規劃達到極致運用,吧檯區的櫃體延伸至電視櫃,與仿清水模塗料牆面整合,一方面提供吊掛電視以及結合置物功能、另一方面也滿足界定空間的需求。再利用鐵件搭配木作層架的開放櫃,擺放書籍與收藏小物使用,點綴些許的生活感。沙發背牆與窗簾布料則採藍色為主調,將彩度拉高一些,揉合灰色沙發與櫃體的低調氛圍。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男屋主所喜愛的藍、灰色調,透過錯落的層板與櫃體作為立面裝飾,並切割成上、中、下段三部分使用。在書桌上段採90度角左右的延伸方式打造鏤空造型;中段利用嵌入式設計,讓櫃子與牆面做到齊平,線條上顯得乾淨俐落,並用於香水收納;下段落地櫃則巧用幾何意象,板材上呈現出仿舊斑駁的復古質感,與工業風個性呈現完美混搭。淺灰床頭櫃和灰藍床頭背牆相結合,也讓工業風氣息更加濃厚。

 

次臥設計

 

次臥提供給到訪的親朋好友休憩使用,搭配連接的窗邊臥榻,充分利用壁面內嵌空間,打造臥榻後方與右方皆有的實用收納櫃。房門採用玻璃拉門及鋁框元素,讓空間能處於開放狀態,創造出閒適的放鬆情調。另外地面以薩雷諾灰橡的超耐磨地板,呼應櫃體的門板紋路,展現全室獨樹一格的迷人氣息。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地板、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A553波特蘭深灰/
A554波特蘭淺灰
SPC
客廳 A553波特蘭深灰/
A554波特蘭淺灰
FLOORPAN FR002 沙發背牆:得利乳膠漆
10BB/09/250
酒櫃吧檯 A553波特蘭深灰/
A554波特蘭淺灰/
18B 黑框灰波/
西班牙賽麗石CS005
FLOORPAN FR002 電視牆:仿清水模塗料
主臥 A553波特蘭深灰/
A554波特蘭淺灰/
K941摩卡年輪
FLOORPAN FR002 床頭牆:得利乳膠漆
03BB/17/015
次臥 A553波特蘭深灰/
K941摩卡年輪
FLOORPAN FR002 床頭牆:得利乳膠漆
03BB/17/015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