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像幅畫!沙發背牆壁紙風格賞析

美得像幅畫!沙發背牆壁紙風格賞析

作者:Monica2022-03-23人氣:2812

壁紙是想要改變居家風貌的好幫手,特別是貼在沙發背牆,能夠為空間聚焦也能讓設計感更為突出,這篇百小編就要透過居家風格來告訴你沙發背牆該換哪種壁紙,讓你家美得像幅畫!

 

巴洛克卷葉花紋、變形蟲圖紋體現古典風/新古典風語彙

 

給人華麗、典雅印象的古典風與新古典風,大概是所有居家風格中最常使用壁紙妝點空間的風格,例如巴洛克卷葉花紋或變形蟲圖紋就是經典的古典語彙,常常會出現於古典風/新古典風的沙發背牆或是空間牆面上,質樸的色調、精緻細膩的花紋,偶爾勾勒金邊,體現典雅的歐式風貌。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碎花、花鳥蝶舞圖騰帶出清新鄉村風

 

經典的鄉村小碎花、花鳥蝶舞等自然元素的圖騰,能創造溫馨的氛圍,適合用在鄉村風居家之中,但要注意帶有花朵等其他複雜圖案時,建議在一個空間中最多施作一至兩面牆如沙發背牆、電視牆面等,不然花色太多會帶給人焦慮感。但如果選擇素色或條紋等簡約線條的圖案時,就不用限制使用比例。

圖片由雋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磚牆、清水模壁紙展現工業風粗獷性格

 

粗獷的工業風受到喜愛在居家展現強烈特色的人們喜愛,外露管線、鏽蝕鐵件、斑剝的紅磚牆,毛胚混凝土是Loft工業風的標準配備。但如果無法在家中大興土木,或是希望呈現輕工業樣貌,選擇具有粗獷形象的磚墻壁紙、清水模壁紙等張貼於沙發背牆上,就能帶出視覺焦點,展現Loft工業風內斂狂放的神秘性格。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手工和紙形塑禪意日式風

 

日式風格居家中,如果想要讓空間更有禪意,沙發背牆使用和紙色澤圖案的壁紙也是不錯的方式。和紙壁紙在台灣雖然不常見,但其創造出的美感受到越來越多設計師的青睞,和紙不僅代表傳統藝術工藝,因為是手工製作,每片紙片紋路也多了手作的質感與溫度,不造作的自然樸實,形塑典雅自然且寧靜的底蘊。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