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沙發背牆,這樣選搭美翻了!

大理石沙發背牆,這樣選搭美翻了!

作者:Fran2022-03-30人氣:3246

沙發有如坐鎮客廳的舞台正主,但再耀眼也需背景來襯托,想要提升空間氣派感,首推大理石沙發背牆,石材表面的天然紋理,絕對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紋理不浮誇的素面石材,平拋磨光就亮眼

 

表面勻稱紋理與色調,這類石材不過度浮誇,只需經素面拋磨後,即可展現出耀眼氣場,特別是經典黑色與白色石材,大面積使用時,可倒映空間中的自然光輝,並凸顯出奢華氣息,展現更勝人工雕琢的尊爵氣度。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雲湧線條巧奪天工,奏出自然獨特旋律

 

生成於天地之間的大理石,巧奪天工的自然紋理讓人讚嘆,但各有特色的石材要與空間契合,卻是可遇不可求,這些特色石材,甚至能躍升客廳主角,展露主牆的霸氣。但也因此,許多設計師會請屋主先挑選中意的石材,再定案整體設計,足見大理石牆對設計的重要性。

圖片由遠築國際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牆中的切割線條,增加視覺層次

 

石材的紋理變化,與自然美感雖吸睛,但為避免過於直白的建材堆砌感,有些設計師會選擇在石材面加入切割線條,來增加畫面的細節感,甚至與木皮或不同石材的混搭應用,讓大理石牆除了大器優雅之外,也能展現出人文設計感,與空間設計更為契合。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全包覆石牆設計,放大客廳空間感

 

沙發背牆除了可顯露設計感之外,也具有作為主人靠山的寓意,而石材也因厚實感,深得不少屋主喜愛,並且除了在沙發背牆正面鋪貼大理石之外,連同側邊的轉折面,都做全包覆設計,讓主牆在視覺上更顯沉穩與份量感,並使客廳的面寬與場域都能放大尺度。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牆內嵌燈光線條,增添時尚與輕盈美學

 

雖然大理石堪稱天生麗質,但為了增加設計感與時代元素,也可以在大理石牆中,嵌入纖細燈光,並藉由燈光與線條的引導,讓牆面交織出自然、時尚的美感,同時也使原本厚重的石牆,轉化為更輕盈、優雅的畫面。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紋結合書牆設計,交錯出自然與人文細節

 

如果擔心大面積石材過度顯露、張揚,也可將大理石配合書牆來做設計。透過書櫃架構、大理石背牆以及燈光的交互層疊設計,讓沙發背牆既具有人文書卷味,又不失石材的自然優美,同樣能夠散發出尊貴氣場。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