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沙發背牆美型運用術!打造客廳典雅端景就靠它

木質沙發背牆美型運用術!打造客廳典雅端景就靠它

作者:Monica2022-03-22人氣:3225

木質是家中最常使用的自然建材之一,其溫潤的特質為空間增添暖意,節理與色彩變化豐富的特性更常被運用於沙發背牆成為視覺焦點。這篇就要來介紹木質沙發背牆的百變可能性,創造客廳典雅端景。

 

鋼刷木皮搭配弧形柱體創造動態感背牆

 

粗獷的鋼刷木皮有著迷人的個性,簡單鋪陳即能展現空間性格。下圖運用多重弧形柱體搭配深色鋼刷木皮展現視覺律動,而側邊佈置的貓跳台當貓咪靈活跳躍時更為沙發背牆凸出動態端景。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X特殊漆牆面,北歐混搭LOFT輕工業

 

整面木質沙發背牆雖然讓空間充滿清新暖意,但卻感覺有些單調,這時透過異材質拼接則能凸顯層次。下圖木材質拼接特殊漆牆面讓北歐風居家帶點LOFT輕工業視覺,且臥室門片隱藏於木質牆面中,十分有趣。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背牆結合書櫃,閱讀取書好方便!

 

空空如也的沙發背牆既無趣更是浪費可收納的空間,何不將收納櫃結合於其中?下圖草綠色的沙發後方是L型淺木色展示櫃,不僅空間得以聚焦,收放書本也方便不少。L型另一側前方則擺放書桌成為獨立的開放式書房空間。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格柵背牆與壁燈體現光影層次之美

 

木格柵常作為屏風或是拉門隔間使用,如果作為沙發背牆的一部分呢?下圖灰色沙發背牆設計部分木格柵,並於上方設置造型壁燈,當光線灑落,除了異材質的交錯亦有光影層次之美。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沙發半牆放大空間感

 

現代居家以小坪數為主,開放式的空間蔚為主流,沙發背牆也可能不是一座牆而是以半牆設計界定空間並令場域賦予穿透視覺。下圖沙發後方即是木質與白牆拼接的半牆區隔客廳與書房並令空間感放大。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無靠擺放木質矮櫃一舉數得

 

如果沙發後面沒有靠牆,運用木作矮櫃作為背牆也是不錯的選擇。如下圖沙發後方擺放雅緻的高腳餐櫃,既能收納客、餐廳雜物也能作為茶几使用,在風水上亦能化解沙發無靠,缺少貴人的忌諱。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