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做壁掛式,這點沒注意當心後悔!

電視做壁掛式,這點沒注意當心後悔!

作者:Fran2022-03-29人氣:37757

在電視設計輕薄化後,壁掛式安裝成為主流,不僅可節省空間,又能讓電視牆展現一體成形的簡約質感。然而壁掛電視並非掛上即可,有許多安裝重點須注意,現在快往下了解吧!

 

掌握重點再安裝,壁掛式電視更安全

 

比起傳統桌櫃型電視,壁掛式電視因為是直接鎖定在牆面,基本上不易有被碰撞的機會,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確實更安全。但壁掛電視的牆面材質為何種?是否確實鎖在對的位置上?壁掛架的承重力真的足夠嗎?以及壁掛架本身材質是否耐久堪用?以上若沒有事先考慮好,安裝後容易產生安全疑慮喔!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調式能微調觀看角度,固定式則穩固安全

 

家用的電視壁掛架通常會採用『固定式』或『可調式』這兩種,固定式就是將壁掛架鎖在牆面,再將電視直接固定掛於壁掛架,鎖好就不再移動,也無法調整角度,結構較堅固且安全。至於可調式壁掛架,則是鎖掛上後還可調整電視的觀看角度,價格略高一點,不過,可調結構可能比固定式的不穩固,因此,若有安全考量,建議選擇固定式較佳。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空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掛架應確實鎖在承重結構牆

 

牆面就是壁掛架的基座,直接影響壁掛電視的安全性,而常見的電視牆材質有水泥、磚牆、大理石、玻璃與裝飾板材等,其中,以水泥、磚牆是最安全穩固的,安裝時只需確認壁掛位置,以膨脹螺釘來固定壁掛架後,即可安裝電視。而大理石與玻璃牆,則因材質易碎無法直接鎖釘,需先請師傅評估牆後方是否有可固定處,除確認可鎖在結構柱位置,還要事先打孔,才能安裝壁掛架。至於裝飾板材又可分為石膏板與實心木板,這類牆面也是固定於牆後的實木或鋼骨上,若直接鎖在板材上,會導致承重力不足,電視恐有掉落的危險。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泱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選壁掛架時,需先量好電視尺寸

 

在挑選壁掛架前,應先想好要安裝的電視尺寸與重量,並掌握以下重點:

1.壁掛架的尺寸要小於電視,避免鐵架露在電視外不美觀。

2.購買前應確認壁掛架規格表上標明的承重力,壁掛架的承重力要大於電視。

3.壁掛架的螺絲孔位與電視需吻合,可依規格表標明的適用機種來挑選。

4.壁掛架的厚度需大於電視的傳輸與電源線材,以免安裝時壓壞電線。

5.壁掛架材質應選擇防鏽的鋁合金或不鏽鋼,以防止日後鏽蝕,而有結構安全的問題。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